top of page
搜尋
  • scarlette5

酒店門鎖咁多種 點樣揀先最啱用?



選擇酒店門鎖系統時記住要留意啦!


"住客安全一直在酒店業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但是,傳統的客房門鎖有一個弱點,就是使用鎖匙或房卡。如果它不小心被丟失,發現者就可以輕鬆進入您的酒店房間。同時,因為失匙而更換門鎖是昂貴而且浪費時間的事。因此,採用先進的技術可以幫助您避免此類問題。"


電子門鎖早已被廣泛使用。除了典型的芯片卡,您可以使用PIN碼、指紋、QR Code 或應用程式打開客房。如果您打算為您的業務投資新的解決方案,在本文中,您將找到一些有用的技巧,這些技巧可能有助於您做出正確的決定。


智能門鎖系統有甚麼類型?


在選擇任何一種類型的智能門鎖前,您必須考慮很多事情。不少新型智能門鎖需要與Wi-Fi連接才能運作,而這類型系統可以方便您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輕鬆管理!而簡單來說,智能門鎖系統可以大約分為機械門鎖 (Mechanical door locks)、機電門鎖系統 (Mechatronic locking systems) 以及 電子/數碼鎖定系統(Electronic (or digital) locking systems)。

機械門鎖 (Mechanical door locks)

此類型屬於最簡單的鎖定系統。這些鎖具有不同的鎖芯機構,例如帶有可逆或扳手鎖匙。它們價格便宜,而且安裝簡便。但是,它們很容易被打開,鎖匙亦可輕易被複製,保安程度相對亦較低,因此,這類系統現在很少在酒店行業中使用。


機電門鎖系統 (Mechatronic locking systems)

機電門鎖系統結合了機械和電子組件。而該系統的主要部件是鎖芯和可編程匙,兩者的互補提供了額外的安全性。由於電源位於匙內,因此不需要復雜的接線安裝。而如果門鎖系統有藍牙連接,酒店更可以接收安裝了門鎖系統的進出紀錄。

電子/數碼鎖定系統(Electronic (or digital) locking systems)

電子/數碼鎖定系統除了在保安層面上表現最好,同時,它更附帶很多彩蛋功能,例如,您可以設置門自動鎖定和解鎖的特定時間,您甚至可以使用智能手機通過Wi-Fi或藍牙打開門!以下介紹幾種電子/數碼鎖定系統酒店營運者參考:

RFID鎖定係統

RFID通過電磁波識別。這種非接觸式收發系統通過使用無線電波識別物體和人,它可以與電子門鎖結合使用。在這種情況下,必須對特殊芯片進行編程,並將其內置在門上的小型應答器中。授權檢查通過通過射頻的數據傳輸來執行,RFID鎖定係統更可以為每位客人編寫獨特的代碼卡,而且這種技術不易被駭客入侵,相當可靠。


密碼鎖

可以使用在鍵盤或觸摸板上,住客只需要輸入的正確數字序列來打開門鎖。這種軟件一樣可以記錄訪問時間。而與觸摸板相比,鍵盤密碼鎖具有防濺功能,較小的表面積,因此較不易損壞。同時,密碼鎖可以提供多人使用(當然,密碼不幸外流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房卡鎖定系統

房卡鎖定係統在酒店業中一直非常受歡迎。它也可以很容易地被重新編程,客人和酒店員工都易於使用。


智能手機 / QR Code 門鎖系統

智能手機 / QR Code 門鎖系統是小編私心推介!這種技術允許用戶使用藍牙或Wi-Fi進入房間或公寓。一來它排除了以上任何一種技術的敝病:例如遺失門匙、忘記或被盜密碼等等,同時,客戶體驗亦可大大改善。


如果配合 #自助入住機,客人從check-in到取得客房QR Code,甚至可以完全不經人手(小編是指酒店員工),大大減省了酒店營運成本,例如人手、人流控制、服務時間、帳單印刷等等,同時,客人亦省卻不少排隊登記取房卡時間,私隱度提升,住客對酒店的印象或好感度一定大增!


講再多都不及親身體驗,在我們觀塘智能酒店體驗中心就有得試玩啦!




 

想了解多一點?隨時email 或致電 2389 2322 與我們聯繫。

55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