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scarlette5

酒店業技術“軍備競賽”號角已響,IT如何助酒店成功彈出?



根據Hospitality Technology最新的數據統計就“整體技術創新”、“酒店運營管理技術”、“面客技術”和“數據分析”四個方面針對酒店運營者展開了調查,了解他們認為自身在這幾方面的技術應用是否領先於競爭對手。我們看到,酒店業在整體技術創新方面的努力從未停止。 從2017年到2020年,認為自己在整體創新方面表現突出的運營者比例越來越高,面客技術的發展在過去4年也發生了跳躍式的增長。


疫情之前,酒店業對IT投入保持一定的關注度,但並未上升到戰略層面,這主要是因為技術投入投資回報難以衡量、缺乏專業人員充分發揮軟件作用,且運營業績承壓在技術投入方面相對比較慎重。 另一方面,人工成本居高不下、人效低的問題長久以來困擾著酒店業,雖然這幾年有不少軟件致力於幫助酒店提高效率,但由於流程和專業人員缺位,導致系統本身難以發揮其應有的效用。因此,我們對不同級別、不同管理模式和不同城市酒店IT投入數據,進行了進一步梳理和分析,希望為行業在IT預算和投入方面提供一些參考。 從近三年的情況來看,不同管理模式酒店IT佔收入比變化不大,比較穩定,不同於歐美酒店市場,實現了較大的提升。我們會發現歐美市場與國內市場在技術投入方面的關注點不所相同。 歐美市場在技術投資方面更為關注支付與數據安全、商業模式創新和用戶洞察技術的相關投入,而國內則更為關注降本增效與數字營銷。國際酒店集團的IT建設標準化程度比較高,同等級別品牌酒店,儘管在的系統和軟件,這也是造成國內外酒店品牌IT投入差異的動因。不同的城市,IT投入相差也不會太大,而國內酒店品牌則更多會根據當地的情況來選擇合適的系統和軟件,這也是造成國內外酒店品牌IT投入差異的動因。當中渡假型酒店與城市商務酒店在IT系統建設方面還是存在諸多的不同點。


渡假型酒店的IT投入需要從是否能夠提升賓客愉快感的角度出發進行考慮。一般來說,渡假目的地的客人會有更多的服務請求,因此對酒店的回應速度要求比較高。同時,渡假目的地的可能會比城市商務酒店擁有更多的娛樂設施,包括餐飲、Spa、各類活動等,這意味著,渡假型酒店在進行IT系統建設時,需要對後台服務系統、餐飲系統和活動管理系統進行特別的考慮。


總括而言,不同型態的酒店若能收集賓客行為習慣及喜好,對於酒店進行針對性戰略營運有莫大幫助。而IT升級,例如PMS系統、Antlabs Internet Gateway都能為酒店有系統地收集海量客戶資訊,有助酒店推行不同行銷策略。而IoT 及自助機器的應用,例如self check-in kiosk、自助販售機則有助減省酒店支出,同時提升賓客的新鮮感與貼心程度。


如果酒店客戶希望了解更多如何使用資訊科技促進酒店智能化幫助酒店營運,歡迎致電23892322或電郵Marketing@guna.com.hk與我們的專家進行諮詢。


--------------------------------------------------


💬 www.guna.com.hk

💬 www.facebook.com/GUNAHongKong

💬 www.linkedin.com/company/guna-technologies-ltd

💬 www.mewe.com/p/gunabestitfriendofhoteliers

💬 2389 2322

💬 marketing@guna.com.hk


🈺 24小時客戶服務熱線 3610 4042 年中無休

4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