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scarlette5

輕鬆減低酒店負擔 為顧客提供安全住宿體驗



酒店的老闆和管理層一直都是優先考慮旅客及員工的安全。然而,在疫情中要實現這個目標已變成一個更難的挑戰!!!酒店業在這段時間受到很大的打擊,根據調查報告顯示,現時酒店空房比例很高,有一半以上的酒店員工都被解顧或休假。


隨著 #COVID19 的擴散率上升,酒店業紛紛推出了新的安全和衛生準則,除了減省少了的總員工數目,酒店和住宿人員也被盡管分散,以達致 #SocialDistancing #社交距離。 然而,除了減少人群聚集次外,酒店管理投資相應解決方案同樣重要,例如環境監察、通訊軟件,這樣一方面能減輕緊張員工的負擔、同時也能為顧客提供最安全的體驗及幫助酒店減少支出,避免財產損失。

環境監察


用於環境監察的多樣性無線感測器,包括用於檢查HVAC系統、發電機及鍋爐的運行狀態和功能是否正常;記錄製冷系統的溫度記錄;及檢測水或濕度。如果突然發生變化或系統故障,提醒相應的人或部門並在問題變為大型或升為緊急狀況之前已解決問題是非常重要。這些監察功能可以預防方便及舒適日常業務運作、重要設備和存貨的損失。

使用 #自動化警報平台 可以進一步加強環境監控,提高酒店的安全性、節省金錢及保護酒店的財產。無論是想要 #監控門禁、冰箱/雪櫃的溫度、還是HVAC系統,自動化警報平台可以連繫這些獨立的系統,令操作變得簡單。如果在警報平台上觸發了感應器,員工便可以立即收到通知並即時處理。例如如果酒店封閉區域的門打開了或未關好,員工會收到通知,指出是哪一個門打開了或未關好,確保事情得到適當的處理。又或是員工收到雪櫃溫度升高的警報,能立即檢查設備是否故障,減低有任何嚴重和不必要的損失。透過科技來監控這些系統,酒店可以在不影響顧客的體驗或員工的工作流程的情況下解決故障及狀況,減輕員工的負擔及並他們感到安心。

非接觸(遙控/無接觸)式通訊


從登記入住到退房, 顧客可以透過更簡化的方式來體驗酒店住宿。在發生COVID-19之前,更人性化的途徑是令顧客獲得良好體驗的關鍵。但是,現在要盡可能地減低面對面的交流,因而令快捷及無接觸的方式更爲合適。這意味著相比之下,採用自助服務方式較面對面服務辦理方式合適。要實現這目標的一個方法是在酒店的入口或大廳設置 #自助服務機。有了自助服務機,顧客便可以自己辦理登記入住手續,在無需接觸員工的情況下,回答所有必要的問卷問題和篩選提示,並提出任何特殊要求。這不僅是在踐行社交隔離最安全的選擇,但這也使急被需要的員工能完成其他任務。


當顧客完成了入住登記並經過任何必要的檢查後,為了確保每位顧客的安全,繼續進行監控也是重要的。為了减低COVID-19傳播的機會,很多公司都強制要求所有到訪人士進行溫度檢查。但是對酒店而言,顧客停留的時間會比較長。換句話説,即使顧客入住酒店時體温正常,也有機含會在住宿期期間發燒,或被感染。#熱像檢測 是一種無破壞性及智能重複檢查溫度的監控方法。熱像檢測是一種非入侵性程序,幫助酒店監察所有人的體温有否高於正常,包括員工及顧客。即是如果顧客及員工在進入酒店時體温正常,酒店仍可以識別出他們,從而繼續進行體温監察。


為了提高熱像檢測的效用,同時亦應安裝一個 #自動警報平台。透過熱像檢測及自動警報平台,員工便可以立即收到詳細警報通知。例如,當檢測到某人的體溫升高,員工並不是手動查看的熱像檢測數據庫,而是可以從指定的電話或其他設備收到警報通知,警報通知如:”溫度檢測: 4樓 - 門廳 : 體溫升高”。有了這些警報通知,員工便可以立即採取迅速的行動來管理情況。以靠熱像檢測數據的報告較難進行監控及即時反應,但透過實時監控的警報通知,就能採取適當的措施。


另一個减低COVID-19傳播的方法是,通過酒店房間的通信系统来進一步減少面對面接觸及互動的需要。很多時候,利用平板電腦連接通信系统,顧客可以取得重要的資訊及服務。這意味著可以為客人提供任何必需的或附加的安全信息,並且在無需直接與工作人員互動的情況下即可輕鬆要求酒店提供各種的服務。例如,顧客可以透過已連接通信系统的平板電腦,索取額外的毛巾、牙膏、及下單食物,無需打電話或走到前台。這不僅對客人來說是最安全的選擇,而是利用自動化一些流程來幫助改善員工的工作流程。基於COVID-19的關係,工作人員已經受到規限,並承擔著額外的新的職責,因此這是個非常有價值的方法。


面對COVID-19所帶來的挑戰,酒店致力把確保顧客的安全,並一直將此放在第一位。利用投資和使用新科技,酒店能適應以有限的員工及新的準則來運營,並同時為客人和員工繼續提供安全並愉快的體驗。


 

即體驗觀塘智能酒店體驗中心

走在行業最前。為您的酒店製造話題性,增加入住率。預約參觀觀塘智能酒店體驗中心,一次過試玩智能自助服務台、智能門鎖、手機代替門卡、房間控制、WiFi Marketing數據優化、機器學習、人面識別系統....等等。

利用科技券(TVP)/遙距營商計劃(D-Biz) 提升營運效率、客戶體驗?立即 email 或致電 2389 2322 查詢。


10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