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scarlette5

疫情下酒店前線血淚史

已更新:2020年12月30日


最近Facebook上一些行業秘密網瘋傳著一些前線員工貼文,內容大致上除了申訴因為疫情關係,不少酒店轉做檢疫酒店以求挽救生意,再加上大家無法出國旅遊,港人都紛紛轉玩本地旅行或者去酒店 Staycation。本來這兩個「轉機」對於酒店業界的朋友來說,應該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契機,不過因為早前酒店業大幅栽員,人手本來就不夠,加上客人千奇百趣古怪要求,令一眾前線員工叫苦連天!


酒店職員爆料:5大搞笑遭遇


當酒店Room Services是神奇的百寶袋

Staycation客人來酒店歡渡假期本來皆大歡喜,客人有要求基本上專業的酒店職員都盡可能滿足他們的需求,但搞笑的是竟然有住客自攜珍珠奶茶入房享用,又忘記在飲料店取粗飲管,卻要求酒店職員提供,職員真的非常無奈!


千奇百趣登記名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酒店check-in時需要核對住客名稱,以確保預訂與入住為同一個人,但就有酒店職員爆料曾經見過有客人明明身份證上是Chan Tai Man,卻又用 Peter Lam來登記,遇過更離譜的,甚至用 Honey Pig Pig 、SweetieBaby 等等登記,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廿幾人「屈蛇」細房開P

雖然有限聚令等措施,不過有些客人開Party對於人數管制一於「好少理」!尤其年尾大時大節慶祝活動特別多,許多餐廳6點過後又禁堂食,不少客人就「偷雞」book酒店房間開Party,其實此舉除了增加感染風險,對於酒店員工來說亦大大增加工作量,大家都係乖啲啦!


屈職員無refill mini-bar?

幾乎所有本地酒店房間內都設有小型mini bar,無論收費抑或免費,這項設施都是基本配備,不過就有職員爆料,曾經有客人拿走酒店準備的點心後,竟然去投訴酒店無refill,職員本著待客之道又無法與客人太斤斤計較,唯有「硬食」投訴默默把點心跟飲品補回。


太多客人同時check-in嫌前台做得慢

香港人時刻講求效率,無論因為隔離或去玩都「分秒必爭」,往往check-in時都特別心急。可是,酒店早前因為遊客銳減而減少人手,但最近入住率反升而導致人手短缺,客人入住流程自然需要花較多時間。


真是難為了我們一班辛勞酒店從業員!


不過,其實要改善以上情況,方法亦不算難!酒店管理層在市道未明朗之時既要精簡人手、又要維持服務水平、亦要為一班一起打拼的兄弟著想,最簡單就是從科技著手!


其實,無論日本、內地、台灣抑或歐洲國家,酒店業都面對類似問題。因此,不少酒店都開始轉型為smart hotel,以智能科技減輕同事的工作量,例如引入 #自助服務台 為入住旅客 check-in,客人可以透過 #kiosk ,直接以手機、身份證明文件來登記,這不但節省整個入住流程的時間,同時前台同事的工作亦可分流,對於酒店、員工抑或住客來說都是三贏的局面。


另外,酒店在樓層或房間內直接設置 #自助售賣機 ,客人需要甚麼自己挑選,完全減省補貨、點算等無謂的工作,既降低運作成本,又能免卻一些無厘頭的投訴!


相信管理層都是愛惜同事,明白前線員工在逆市下堅守崗位的同時,更要面對層出不窮各式各樣客人的辛酸,只要少量投資在智能科技上,便能直接舒緩前線同事的壓力,又能讓客人有耳目一新的體驗!

 

立即體驗觀塘智能酒店體驗中心

走在行業最前。為您的酒店製造話題性,增加入住率。預約參觀觀塘智能酒店體驗中心,一次過試玩智能自助服務台、智能門鎖、手機代替門卡、房間控制、WiFi Marketing數據優化、機器學習、人面識別系統....等等。

立即預約

利用科技券(TVP)提升營運效率、客戶體驗?立即 email 或致電 2389 2322 查詢。

2,72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