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scarlette5

抓住客人的心 酒店人必學技倆



消費需求變遷推動著酒店品牌升級,如何做出有新意內容成為酒店行業新的驅動力。然而,對內容營銷的投資,遠不止社交媒體的更新或者達人合作這麼簡單。這是一種需要思考、計劃和持續執行才能成功的營銷方法。對於競爭激烈的酒店行業而言,尤為如此。最近,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學院(EHL)在Hotelier發表的一篇文章,總結了7條內容營銷技巧。如果你正在運營一家酒店、餐廳或者是酒吧,希望這些內容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充分了解受眾,確定用戶定位

太多酒店都試圖盡可能多的覆蓋用戶,但往往結果並不理想。 歸根結底,其實是因為對目標客戶的定位不夠清晰,而這也恰恰是酒店在營銷層面最需要注重的重點之一。 因此,在正式創建和發佈內容之前,酒店首先需要明確,自己在為哪一部分受眾創建內容?以及內容發布之後後,想要從他們身上收到什麼反饋? 如果沒有搞清楚這些問題,即便你有了很好的內容輸出,也很難與理想客戶產生共鳴。


如果你還不清楚內容營銷的目的,那不妨花一點時間了解以下信息:

. 他們出於什麼目的到店消費(聚餐、約會、商務活動等)?

. 你為他們解決了什麼問題? - 相比於同類競爭對手,客戶選擇你的酒店/餐廳/酒吧的理由是什麼?

. 通常情況下,你的客人通常是單獨消費還是會與朋友/家人一起?


以上問題一旦有了答案,也就能夠對內容營銷的類型和主題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框架,從而更加合理地安排資金和時間的投入,很大程度上避免了“題不對人”的無用功。


制定內容策略和日程排期

即便你清楚的知道自己要去做什麼樣的內容,也不要急於馬上全身心投入創作。正式開始之前,花一定時間去製定一套完善的內容策略和日程計劃至關重要。一方面,這能夠確保你的內容與業務目標之間是契合的,另外,也能夠隨時跟踪內容營銷方面的進度,便於協調和安排相關負責人。


制定內容策略和日程排期即便你清楚的知道自己要去做什麼樣的內容,也不要急於馬上全身心投入創作。正式開始之前,花一定時間去製定一套完善的內容策略和日程計劃至關重要。一方面,這能夠確保你的內容與業務目標之間是契合的,另外,也能夠隨時跟踪內容營銷方面的進度,便於協調和安排相關負責人。


內容營銷策略

在內容營銷策略的製定上,沒有標準答案。 內容營銷策略可以非常簡單,也可以非常複雜。但是基礎的內容營銷策略準則,應該包括以下幾個關鍵:


. 希望達到怎樣的商業目標? (比如每月收穫100+新增潛在用戶或者100+網頁瀏覽量等。) . 在一段時間內合理的預算是多少?

. 交付成果的預期時間?

. 責的個人/部門。


內容排期計劃

內容排期,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內容發布的時間表安排。在整理排期的過程中,需要注意的是,要確保記下所有的關鍵日期,比如假期、營銷節點或者是重要的公司活動。一方面,保證發布的內容與酒店/餐廳/酒吧的營銷方向密切相關,同時也保證在一些可利用的熱點節氣上,能夠不脫節。提前製定內容排期計劃的另外一個好處,就是當你在內容選題上毫無頭緒時為你提供新的主題靈感。比如,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5月13日是世界雞尾酒日……這就為營銷創造了絕佳的機會。無論是酒店、餐廳或者是酒吧,都可以圍繞保護地球或者雞尾酒進行熱點和賣點的提煉,創作相關主題的文章或者視頻進行品牌推廣。


充分利用員工視角看問題

內容營銷專家認為酒店應該利用好真正接觸到酒店產品的10-15%的員工,將他們的行業知識轉化為內容。在酒店管理中,一線員工其實是與客人日常接觸和互動最多的人,在審視用戶需求方面擁有獨一無二的細節視角。相比於管理層,他們也許能夠更清楚的知道客戶面臨的問題是什麼以及客人的興趣點在哪裡,也會知道什麼樣的措施會激勵到客戶購買。


所以,當酒店在製定內容營銷計劃的過程中,應該盡可能的讓員工參與進來。很多時候,他們會輸出令人驚喜的創意想法。即便沒有,至少從他們的視角帶來的建議也會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聲音跳板,能夠幫助你在內容營銷策略上走一些彎路。


當然,你也可以通過其他的方式讓員工參與到內容營銷的層面中來。比如,讓一位表現卓越的經理為你寫一篇文章,講述在酒店或餐廳工作的感受。甚至,你可以直接將社交媒體的權限開放給他,請他描述、記錄和分享“工作的一天”。通過這種賦予“權力”的方式,不僅能夠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員工的參與度,在酒店整體的對外宣傳中,也不失為一種很好的品牌宣傳方式。


無論酒店人偏愛哪一種方法,最重要的始終是收集客人的喜好,才能製訂一切營銷策略!而最簡單而且最有系統的收集方式之一,就是透過WiFi來紀錄客人的偏好、行為等等。Antlabs Internet Gateway在這方便算是業界能手,它可以助您完全掌握客人的心,當然它還有其他超級功能,例如客製化上網使用時限、使用人數、進行 WiFi Marketing等等等等,下一次再詳談。


如果作為酒店人的您想了解更多如何精準抓住客人的心,我們方法有很多,歡迎查詢。


-------------------------------------------------- 💬 www.guna.com.hk 💬 www.facebook.com/GUNAHongKong 💬 www.linkedin.com/company/guna-technologies-ltd 💬 www.mewe.com/p/gunabestitfriendofhoteliers 💬 2389 2322 💬 marketing@guna.com.hk 🈺 24小時客戶服務熱線 3610 4042 年中無休





6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