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scarlette5

咁得意?魚都識做防護網?



世界無奇不有


海底世界裡面有「海裡的清道夫」之稱的鸚哥魚,由於非常熱愛啃食珊瑚,烹調方法由煎炒煮炸燜燉蒸通通都不要,鸚哥魚最喜愛的料理方式當然是Sashimi!牠們會把咬碎的珊瑚也直接吞進肚裡,吃相非常豪邁。乍眼看對於珊瑚來說似乎是生命終結者,為甚麼反而會被認為是保育珊瑚大隊長呢?


科學家發現一件令人非常意外的事情,非常會吃(挑食?)的鸚哥魚只會吃比其他品種成長得更多的珊瑚。也就是說,牠們只吃在當地勢力最大的珊瑚。一個區域內如果有特定珊瑚的成長壓過其他品種,對環境其實會帶來負面影響。強勢的珊瑚成長受到鸚哥魚的抑制,其他珊瑚就能生存,從而維持珊瑚礁的多樣性。


非比尋常的抵禦機制


而更有趣的是,鸚哥魚原來天生就有一套非比尋常的抵禦機制。這種魚每晚準備睡覺前,花上一小時用口水織一個「蚊帳」;這個透明膠狀的球體,大到足以從頭到尾包住魚的全身,把自己緊緊包覆起來,如此這樣,魚兒就可以避免獵食者如甲殼動物等等聞到牠們的氣味而前來進行攻擊,那麼牠們就可以安心好好睡上一覺了。而製造這個「蚊帳」,只佔用鸚哥魚一天能量消耗的2%,這顯然對於一夜好眠來說,是非常值得的投資。


如果企業早點認識鸚哥魚,相信比起花大錢買一張貴價床褥更容易得到一覺好眠!


網絡世界無論明槍或暗箭,一樣有著各式各樣的駭客瞄準著您,就像獵食者與鸚哥魚差不多的關係。然而,不是每一間企業都能像聰明的鸚哥魚,把公司重要資產或network滴水不漏地好好包圍!#SOPHOS Intercept X,就像鸚哥魚製造的「蚊帳」一樣,將 #endpoint 及 整個 #network 重重包圍,專為阻擋勒索軟體以及APT先進持續性攻擊所設計。這個新一代的端點安全產品可阻擋零時差惡意軟體、未知惡意軟體變種和隱匿性的攻擊,並具備先進的防勒索軟體功能,可在數秒內偵測出過去未曾發現的勒索軟體。Sophos Intercept X 可與任何廠商現有的端點安全軟體一起運作,在惡意程式碼執行前加以阻擋,以提升端點保護能力。


再結合 #GUNA #NMS (Network Management Services #網路管理服務),有專人 24小時管理企業網絡安全,並且將一般人眼中的外星IT語言,以最簡易的方式報告及提供解決意見。企業在 IT 層面最關心的三件事:可持續性、可見性及即時處理,都能輕鬆實現。無論外面有多風急雨勁,駭客有多進取,企業老闆及 IT 同事也一樣能安枕無憂!


--------------------------------------------------

💬 www.guna.com.hk

💬 GUNA Technologies Ltd

💬 www.linkedin.com/company/guna-technologies-ltd

💬 www.mewe.com/p/gunabestitfriendofhoteliers

💬 2389 2322

💬 marketing@guna.com.hk

🈺 24小時客戶服務熱線 3610 4042 年中無休

5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