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scarlette5

向前輩學習,外國企業如何應用IoT技術?




#IoT #物聯網 技術的應用在今時今日遍布了不同的行業,國外亦有不少的企業透過引入IoT技術為自身帶來了豐厚的利益。今日為大家介紹幾個外國企業憑著使用IoT技術而獲得成功的例子,可以見到IoT的應用的確是適用於不同的工種和業務。


蜆穀石油(Royal Dutch Shell)

蜆穀石油最初對於資產智能監控和管理方面的投資只有約87,000美金,但最終卻為企業帶來近一百萬的回報。蜆殼嘗試在西非產量最高的80處油田設置遙控感應器,監控每日達60萬桶石油的生產工作。選擇這些地點是經過明確的考慮:它們都是回報極高但難以到達的地方,加上當地缺乏基礎設施使得IoT遙距監控十分適合。


使用IoT技術進行遙距監控令到蜆殼石油可以減少對當地的實地視察和管控,亦順利減少停機時間,為企業帶來了近十倍的回報。


哈利電單車(Harley Davidson)

哈利電單車成功作出一個最大的改變。企業將整個國際電單車生產工序轉移至全面支援IoT技術,代表著全面使用高效率的感測科技以及全自動生產,這些方案成功為企業減少員工用於重複工序的時間。


全面使用IoT物聯網技術的結果是哈利成功將原本的生產日程從21日降至6小時,並得以將營運成本減少了2億美金,順帶提升了生產效率和減少停機時間。另外,哈利的訂制電單車的生產和交付時間快了25倍,幾乎和標準生產線一樣。


勞斯萊斯(Rolls-Royce)

許多人認識勞斯萊斯可能是它的名貴房車,但其實企業另一業務是生產航空用的引擎。在航空界,減少飛行燃料的消耗可以節省大量的成本,據估計,節省1%的燃油可為每架飛機每年節省25萬美金。


勞斯萊斯引入IoT技術協助改善飛機燃油使用效率,改善飛行航徑,使用引擎裡的感應器陣列去實時追蹤引擎的健康個使用燃油的狀況


巨鷹(Giant Eagle)

產品缺貨對不少零售商來說都是麻煩的問題,而花在處理缺貨的成本平均佔據零售商4%的銷售額。而對於一些大型的實體零售商來說,要維持和監控貨物的供給鏈更是一項艱巨的工作。


巨鷹作為美國一所連鎖超市集團,所面對的困難就更為巨大,因為它們許多貨品都只有一段時間的保質期。對此,集團引入了一個「智能貨架」的程式,透過儀表和感應器實時監測商店貨品的庫存,並且即時將資訊傳回店家的流動裝置。巨鷹集團率先在部份地區的分店裝設設備,並迅速得到巨大的回報,位於哥倫布和俄亥俄的分店的缺貨再上架的時間減少了60%,而出現缺貨的商品都減少了50%。


好時(Hershey’s)

作為北美最大的朱古力製造商,好時於企業的糖果製造工序中加入了IoT技術,以提升生產效率和一致產品的大小符合法律規例。


好時在它們的大型朱古力桶中加入了連結的感應器以測量溫度,並且迅速增加至達六千萬個數據點。對朱古力製造商來說,糖果的尺寸並非微不足道,平均減少浪費1%的尺寸,為企業每一萬四千加侖材料節省五十萬美元。


GUNA Technologies 致力發展IoT技術,協助酒店業界升級成為「智慧酒店」,結合IoT技術與創新科技和智能家具,為住客提供流暢輕鬆的住宿體驗。住客可以使用酒店的智能自助櫃枱辦理入住手續,免去排隊等候的時間,亦可以手機應用程式的QR code充當房卡,免去了領取實體房卡。IoT技術更可讓住客以一個遙控控制房間內的燈光、溫度和電視節目。IoT技術的應用開創了新時代的酒店業標準。


如果想了解更多IoT技術可以如何協助你的酒店提升工作效率或者為住客提供更優質的住宿體驗,立即致電2389 4042或電郵marketing@guna.com.hk與我們的專家聯絡。


--------------------------------------------------

💬 www.guna.com.hk

💬 www.facebook.com/GUNAHongKong

💬 www.linkedin.com/company/guna-technologies-ltd

💬 www.mewe.com/p/gunabestitfriendofhoteliers

💬 2389 2322

💬 marketing@guna.com.hk


🈺 24小時客戶服務熱線 3610 4042 年中無休

4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