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scarlette5

來細數你的挑戰吧!設置IoT要克服的困難點


不少業界朋友都打算為自己的酒店自行設置IoT的設備,但許多人都缺乏資訊科技的背景,執行起來總覺得困難重重。其實作為一門正在急速發展的新技術,IoT的發展日新月異,要追上趨勢自然要花點時間和力氣,今日為各位酒店業界朋友簡介一下設置IoT時常見的因難點,好讓大家提早作好規劃。


1. 規劃能源管理

設置IoT系統的其中一個要點是需要安裝複數的智能裝置。這些裝置可能會透過有線或無線的方式去連結構成整個網絡,而它們都需要有能源供給以維持運作。對於有線連接的設備來說,它們被線路限制了與系統的連結和能源的供給,而以電池驅動的無線設備則更有彈性,但亦身到要定期更換電池和確保網絡連接等挑戰。


LPWAN(低功率廣域網路) 或許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案,這是一種使用在物聯網,可以用低位元率進行長距離通訊的無線網絡,IoT設備可以預先編程去傳送數據,這種方案能夠以年計去節約設備的能源。


2. 尋求連通性方案

整個IoT物聯網建基於不同設備間的連結和資訊互通,一旦缺乏這種連結,整個系統會變得毫無用處。因此如何維持系統有一個穩固的連接就成為企業設置IoT時必要考慮的挑戰。


尋求連通性方案往往花費不非,而且受到許多現實因素的影響。如果選用有線裝置去連接可以得到最可靠的效果,但相對地成本高以及缺乏效率地連接到所有設備。如果使用無線設備則要考慮不同的頻寬和遠度,其價格通常都視乎所選用的設備。因此一個好的連通性方案需要平衡成本和表現,才能有效率地營運一個IoT系統。


3. 尋求軟件研發和整合

IoT系統透過IoT平台和軟件進行資料整合和運作,管理和維持各個IoT設備。然而,並沒有一個可以適用於所有情況的軟件平台方案,因此企業在設置IoT設備時通常都要與一些開發者合作,按著企業的需要去度身訂造一個合適的方案。因此企業需要一個行內可靠的IoT方案公司去共同完成這個任務。


透過一個有信譽的IoT方案公司,企業可以確保項目高效地完成,並確保IoT網絡可以暢順地運作。企業因此可以最大化他們投資的回報,善用系統帶來的優勢。


4. 尋求IoT設備

另一項挑戰是為企業的IoT系統尋求合適的設備。作為系統中重要的組成部份,設備的規格和質素會直接影響到IoT系統的表現和未來的發展。然而,市面上部份的IoT設備供應商都使用封閉式的系統,只容許使用同一廠商的產品去組成系統,如果企業未有充份了解不同廠商的特色,很容易引致損失。


面對各式各樣的IoT設備,企業需要的是一個可靠可信任的IoT方案公司去協助挑選最合適的設備,並且透過可靠的貨源去購置,防止相容性問題和設備品質的問題。


5. 實施IoT方案

企業的計劃又許在設計階段十分順利,但一旦進入實際落實的過程中卻可能遇上形形式式的問題,包括是工程、環境上的問題,又或者一此突發的新問題等。企業應該尋找一些IoT方案公司能夠為他們提供從設計、實行、投放一站式服務,並且為設備的日後運作提供定期支援。


面對以上棘手的挑戰,GUNA Technologies可以幫到你,我們為客戶提供一站式的IoT方案,從設計到落實IoT系統都由我們的專業人員都會全程為你跟進,為你選擇最合適的設備以及度身訂造IoT管理平台,協助你的酒店完成智能化。如果想了解更多,請致電23892322或電郵Marketing@guna.com.hk與我們的專家聯絡。


--------------------------------------------------

💬 www.guna.com.hk

💬 www.facebook.com/GUNAHongKong

💬 www.linkedin.com/company/guna-technologies-ltd

💬 www.mewe.com/p/gunabestitfriendofhoteliers

💬 2389 2322

💬 marketing@guna.com.hk


🈺 24小時客戶服務熱線 3610 4042 年中無休

9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