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scarlette5

你趕上了嗎?2021年全球酒店業提升住客體驗的8大「黑科技」


從面對疫情至後疫情時期,全球酒店業推動智能化的路越走越遠。這場追求智慧化、數據化、無人化的全球軍備競賽下,智能酒店的「黑科技」不只自動幫住客量體溫,更可以提升客人的整個住宿體驗。2021年的這8大科技趨勢,你趕上了嗎?


1. 智能房間

以物聯網連接房內的智能燈具和空調等設備,住客以手機一手掌控房間燈光和溫度,選擇串流播放的電視節目,享受流暢舒適的住宿體驗。


2. 大數據

以數據掌握住客行為和習慣,針對不同客人的需要為他們打造獨一無二的住宿體驗。


3. 手機Check in 功能

客人再無需要大排長龍,在擁有手機Check in功能的酒店,只須事先以手機程式輸入資料,即可以酒店的自助入住機進行快速Check in。花更少時間排隊,更多時間享受。


4. 非接觸式付款

住客不願等,Check in要快、Check out要快、付款都要快。引入非接觸式付款,住客只要將信用卡或手機置於讀卡機,數秒內即可完成交易,更加減少了彼此接觸的風險。


5. 翻譯裝置

還在為外國住客的溝通問題而煩惱?利用翻譯裝置即可以輕鬆打破與不同國家住客的溝通壁壘,開展更多外國客人的市場。


6. 提升網絡頻寬

常言道,網絡不會使人變得暴力,Lag才會。住客期望可以用酒店WIFI如常上網、打卡、出post,一個緩慢又登入步驟繁複的酒店WIFI絕對會令住客體驗大打折扣。


7. 網絡安全

電腦病毒日新月異、電腦駭客更是層出不窮。假如你忽視自己酒店的網絡安全,等到你要向客人解釋為何他的個人資料被盜取的時候,已經永遠失去了這個客人。


8. 機械人

機械人在日本的酒店業被廣泛應用,包括向住客提供資訊以及客房服務,展現酒店的創意。在這個講求社交距離的時代,使用機械人為住客提供服務能夠滿足關注衛生與健康的客人需要。



--------------------------------------------------

💬 2389 2322


🈺 24小時客戶服務熱線 3610 4042 年中無休

7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