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scarlette5

【酒店業智能化】緊貼2021年科技新趨勢建設智慧酒店


現時,各個酒店集團都不斷追趕最新的科技潮流,運用科技理念來接觸消費者,鼓勵他們立即預訂房間。不少趨勢在全球範圍內很普遍,亦會因應酒店的位置和目標而微調。我們今日將回顧今年度酒店行業技術的熱門趨勢。


1. 預約技術優化

線上預訂房間的技術對於當今的酒店業來說無疑是必需的。它不僅可以促進潛在訪客的預訂,還可以幫助酒店員工有效地追踪和管理所有預約。此外,線上預訂有助遊客了解更多關於住宿和旅遊目的地的一些重要資訊。對於酒店經理來說,此功能將有助於了解酒店可以為其他住客提供的房間數量和類型,這始終很重要。


2. Check-in自動化

疫情之下,大多數人傾向於盡量減少與社會的接觸,以確保他們的安全。酒店其中一項必須提供的服務就是應用自動Check-in功能。例如在酒店裝設AI智能櫃枱,讓住客透過掃描證件或輸入個人信息等方式自助完成Check-in過程,完成後,數據將發送給酒店經理,以在他們的系統中完成入住流程。這將大大降低客戶和員工的風險。


3. 手機電子房卡

每個人一生中至少丟過一次東西。當涉及到鑰匙或卡片等小東西時,數字可能會更高。但是,您可以通過安裝在應用程序中的智能鑰匙輕鬆擺脫這種麻煩。這些鑰匙可以讓住客方便地進入房間。更可以添加不同的功能,例如預訂酒店內的餐廳、支付一些額外費用或供酒店提供個人化的推廣信息,以便為任何客戶提供完美的體驗。


4. 智能房間

我們的世界正在走向數碼化,創造了許多技術可以令我們的日常工作更加輕鬆舒適,比如語音控制、人臉識別、手機控制,可以讓住客的個人體驗更上一層樓,令他們願意在酒店停留更長的時間,以及再次入住。


5. 物聯網解決方案和樓宇自動化

酒店技術的最新趨勢之一是對IoT的應用。控制房間溫度和燈光等要素的自動化系統可以極大地提升住客體驗,並給酒店的舒適度留下難忘的印象。為此目的至今已經發明了許多現代小工具。而語音助手、自動照明和氣溫控制僅僅是個開始。使用包括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最新技術的智能系統,酒店能夠分析有關客人喜好的大數據和個人信息,為他們的住宿提供個人化的舒適體驗。


6. 酒店軟件系統

酒店可以通過為員工採用應用程序來改善工作流程,通過使用 SaaS 技術,就可以輕鬆地為酒店員工提供便利的雲端管理軟件,可以有效地管理酒店諸如預訂、入住和退房、追踪員工工作時間表等工作。


7. Wi-Fi 與頻寬分配

酒店客人,特別是來自外國的客人都習慣使用互聯網,住客們無論是工作或娛樂都需要互聯網,例如聯絡身在外國的同事、尋找附近的餐館、或是計劃旅程的觀光目的地。這就是為什麼互聯網連接必須穩定和快速才能為消費者提供最好的服務。此外,如果酒店計劃為管理、控制和服務系統提供智能服務,那麼快速高效的互聯網是實現這一改進的必要條件。


8. 網絡安全

酒店大量應用數碼技術現在意味著需要操作和控制多項的流程和服務,這些服務和系統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依賴數據。所以,如果這個系統沒有得到徹底的保護,任何人都可以輕鬆地破壞它並使整個系統變得一團糟。網絡安全的主要目標包括防範勒索軟件攻擊、網絡釣魚攻擊、分佈式拒絕服務攻擊和公司內部人為錯誤。此外,網絡安全改進將確保客戶數據的安全,確保其備份和可恢復,因此酒店不再需要擔心流程漏洞。


9. 智能識別技術

酒店業技術的最新趨勢之一是智能識別技術,該技術過往應用在識別公司員工面容時已經被眾多行業應用。在酒店行業,酒店經營者可以嘗試使用此功能於自助Check-in流程中,讓住客經過AI智能櫃枱進行面容識別確認身份,減省了酒店員工為進行核實身份所花費的時間,員工有更多時間去為住客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想幫你的酒店追上科技新趨勢?GUNA Technologies為酒店客戶提供一站式的酒店智能化方案,結合IoT設備和資訊科技,透過人工智能和雲端技術協助客戶將線上預約系統與電子房卡系統整合,住客可以選擇以手機的應用程式接收房卡,體驗順暢無延遲的入住體驗,酒店亦因而節省了用於分派和處理遺失損毀房卡的人手和成本。


酒店客戶可以選用我們的AI智能櫃枱Kiosk,Kiosk配備證件掃描、人面識別與體溫感測等功能,可以整合酒店的預約系統和房卡發放系統,投宿的客戶經網上預約客房,到達酒店後無需於櫃枱前排隊等候,直接於Kiosk自助完成整個Check in與領取房卡的流程,Kiosk亦可自動完成識別住客身份和探測體溫的程序,為住客節省不少時間,酒店經營者亦可以節省用於處理重覆工序的人力成本,集中資源做好戶服務。


派放實體房卡以外,客戶可以透過電子方式向客戶提供房卡。透過將門卡功能和酒店應用程式結合,住客可以將自己的流動裝置當成酒店內的通行證,利用電子房卡取出客房,甚至是酒店的泳池和健身中心。客戶更可以將例如網上預約、餐廳訂位等功能都整合到應用程式中,加強客戶下載應用程式的意願,


踏入IoT時代,GUNA Technologies亦為酒店客戶進行IoT設備的部署和系統整合,於酒店房間內安裝智能感測器、智能溫度控制系統、智能燈光系統等IoT硬件,加上軟件和系統上的配合和整合,讓住客可以單一裝置或自己的智能電話掌控房間內的燈光和溫度等要素,提升住宿體驗。


作為善於創新的國際網服務提供商ANTslab的香港與澳門獨家銷商,GUNA致力將ANTlabs旗下最新的雲端技術帶給港澳兩地的客戶,ANTlabs的酒店業方案,為客戶提供與酒店PMS相結合的HSIA網絡,客戶可以精細地將頻寬細分予不同的住客或用戶,又或者為特別客人提供獨立的SSID和頻寬。方案更支援Social WI-Fi服務,容許客人以不同的社交軟件登入酒店的Wi-Fi,過程中經過社交帳號所取得的資料都會傳回酒店PMS,讓酒店營銷人員以大數據去協助決策。


包括其獨家的雲端Wi-Fi網絡服務ASP (ANTlabs Service Platform) ,兼顧了監控、創造和制訂策略的需要,用戶能夠按時間、地點、用戶去自由地分配酒店的頻寬,給予酒店經營者更大彈性去調配酒店的網絡資源。用戶亦可以透過網絡監控介面即時了解Wi-Fi網絡的健康狀況及任何故障的原因,可以掌握登入用戶的狀態,而所有經Wi-Fi系統登入的個人資料都可以回傳予酒店的PMS,為酒店的市場營銷人員提供業務分析和整合報告,供企業決策人、資訊科技部門、市場策劃者去掌握資訊作商業決定和監控用戶的Wi-Fi服務。ASP亦容許用戶自定義站點和頁面,使到在酒店不同地點登入Wi-Fi的住客能夠接收不同的營銷信息。


配合ANTlab的服務,Guna為酒店提供高速的HSIA網絡,成為了酒店其他智能方案的穩建基礎,為酒店提供SaaS雲端軟件去處理日常的物業管理和人手調配,雲端軟件跳過了傳統軟件所要求的一連串硬件和基建投資,客人可以透過訂閱付費的方式使用軟件,利用高速網絡直接在電腦和員工的行動裝置上取用軟件和相關資訊。


GUNA將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從架設快速穩定的Wi-Fi網絡系統到為營運者設置全套的網絡保安策略,保障住客在享用網絡服務的同時保護他們的個人資料免受駭客攻擊;從前期的準備到後期的跟進工作,都會由專人為你負責。


如果酒店客戶希望了解更多如何使用SaaS以及資訊科技促進酒店智能化幫助酒店營運,或者Kiosk如何加速Check in的過程,歡迎致電23892322或電郵Marketing@guna.com.hk與我們的專家進行諮詢,或預約觀塘智能酒店體驗中心參觀。

1,76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