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tommok5

【酒店智能化】酒店管理者計劃以新科技克服人手不足問題


對酒店管理者而言,人員流失一直是營運上的大難題。高流動率影響了酒店的正常營運,人員缺乏訓練亦損害服務的質素。人員流失隨著疫情進一步加劇,即使踏入復常,人手不足亦阻礙酒店生意回復到疫情前的水平。不少酒店管理者將目光寄托在新科技之上,希望能夠以科技解決人手短缺的問題。


根據酒店業新聞媒體Hospitality Net的統計,酒店業的人員流動率平均是73.8%。在2020年,有近7成的酒店業管理者反映在尋找合資格的員工時遇到困難。單單在美國疫情期間就有超過430萬個職位流失。經歷「大洗牌」後,酒店業面對的是更加追求工作與生活平衡、工作彈性、更高的薪金和褔利的求職者。《華爾街日報》指出,許多酒店管理者正在提高工資和褔利,但仍然不足以留住人手。持續舉行的招聘工作使到酒店業每更換一名員工的成本可能高達其年薪的33%。


香港業界的情況亦同樣嚴重,雖然酒店預約隨著多個長假期逐漸回復,但業界卻面臨人手不足的問題。據酒店業主聯會經理陳媛妍表示,現時香港酒店業界人手比疫情前減少約25%,並且面對招聘困難的問題。


酒店管理者們必須思考替代的解決方案,去簡化酒店的營運和分配員工的工作壓力。數碼科技和互聯網也許是這個問題的最佳解方,提高酒店營運的效率和客人的便利性。一項由Skift進行的調查顯示,64.7%的酒店管理者考慮將能夠提高員工效率的新技術作為吸引和留住員工的戰略。


GUNA致力為酒店客戶引入最先進的科技幫助酒店提升競爭力與留住客人。智能櫃枱Kiosk可以減輕酒店前枱的工作壓力,幫助客人實現Check-in/out自動化。Kiosk能夠與酒店的預約系統和物業管理系統連結,住客預約後可以透過酒店的Kiosk搜尋預約並自助完成Check-in手續,取得房卡上房。


Kiosk支援直接walk-in登記入住,住客離開時亦可以利用Kiosk快速完成Check-out程序。減低住客在前枱排隊等候的時間,亦降低了前枱員工的工作量,讓員工集中精力處理更複雜的工作,集中資源提供更優質的住宿服務。


酒店亦可以利用IoT物聯網將部份工作自動化,減省人手上的壓力。IoT能夠讓酒店的保安智能化,利用門感應器,可以實時偵測到各樓層防火門,以及各重要區域入口的活動狀況。利用感應器替換人力,透過中央平台了解每一棟門的狀況而無需要派人巡查,節省保安人手。


IoT智能插座可以幫助酒店自動化操作電器。利用智能插座,只需少量人手即可管理整間酒店的電器操作和耗電,管理者可以透過IoT遙控電器的開關,或設置計時器於特定時間自動開關電源,減低營運所需的人手和工作量。


現時市場上有各式各類的IoT設備,在缺乏權威的規格或標準下,不同品牌使用不同的協定使到客戶只能一個個網絡獨立使用。GUNA簡化不同品牌IoT設備間的連接,將不同的IoT網絡整合成單一網絡,使到客戶選擇IoT設備時更有彈性,同時節省管理的成本和時間。


GUNA為企業客戶提供智能辦公室升級方案,使用IoT設備將辦公室的裝置及系統連成一體,用戶能夠輕鬆控制辦公室內的環境、影音、電話系統、空間運用和保安。智能辦公室同時間為管理者收集大數據,讓企業對辦公室的運作更了解,提升公司政策的靈活度。IoT設備成本低,安裝容易,企業無需進行鑽牆或鋪線等大工程,降低安裝成本。讓企業可以按照自己的預算去安排合適的IoT升級。


如果客戶希望了解更多如何實施科技轉型以滿足辦公環境的全新需求,歡迎致電23892322或電郵marketing@guna.com.hk與我們的專家進行諮詢,或預約新蒲崗智能體驗中心參觀。




5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