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tommok5

【酒店智能化】調查發現酒店潛在住客的期望:更多的資訊,更多的技術


酒店業的營銷部門一直致力找出潛在住客的期望與要求,希望可以調整酒店的服務與技術,以吸引更多的住客入住。酒店營運平台ALICE近年就著現代酒店客人不斷改變化的期望進行了一個研究,發現了酒店潛在住客對先進科技的偏好,以及期望酒店能提供更多的本地資訊幫助策劃個人化的旅行體驗。


調查發現住客期望得到更多的信息,包括酒店所在地附近的景點和文化體驗的最新消息,以及酒店能為住客提供的升級服務和體驗資訊。有超過五分一的受訪者希望得到酒店內的服務和升級服務資訊,另外亦有達到27%的受訪者希望得到酒店附近餐廳的餐飲推介。除此之外,有40%的客人對本地美食資訊感興趣,36%的客人想了解本地遊的資訊,另有33%的客人希望知道更多他們身處的城市的文化和生活。


酒店禮賓部當然可以準備以上的資訊與住客分享,然而相比起安排和訓練人手為住客提供資訊,科技可能為酒店管理者帶來了更適合的工具。酒店管理者可以於酒店範圍內設置智能屏幕,供住客查閱和搜索所需的資訊,酒店管理者亦可以將相關功能擴充至智能櫃枱,甚至透過智能售賣機向住客宣傳附近的好去處。


調查同時間發現消費者對室內技術科技的需求,有52%的人表示有興趣透過VR或AR遊覽酒店,更有接近四分一的受訪者願意用健身室、水療中心、商務中心等便利設施來換取更好的室內技術。


有43%的受訪者希望酒店的環境能更貼近他們的家庭環境,不管是用酒店提供的智能設備或個人設備,住客都期望能利用設備連接到更多的酒店服務,包括利用智能設備要求客房服務,或者預訂餐廳和水療中心,甚至透過智能裝置完成入住和退房程序。


雖然旅客在旅行期間尋求新穎與獨特的體驗,但研究顯示他們在住宿體驗上還是希望與自己的家居生活接近。例如有59%受訪者希望酒店能提供更好的Wi-Fi連接、38%受訪者希望酒店能提供他們個人喜好的咖啡和茶、18%受訪者期望能夠自行選擇房間佈局。


近年不少酒店都部署IoT物聯網去強化酒店空間和客房的服務。在客房裡使用IoT科技,可以讓住客自行定義理想的個人化住宿環境。結合智能燈具、智能恆溫器和電動窗簾等支援IoT裝置,住客能夠使用個人的流動裝置,或是酒店提供的智能裝置,去操控客房內的溫度、燈光佈局以及窗簾開關等等。


IoT物聯網更可以結合大數據使用,物聯網設備會記錄下住客入住時的設定,將數據回傳中央平台並建檔,幫助酒店管理者了解並分析住客的行為習慣,從而在住客再次入住時,預先經IoT將客房的環境調節成符合住客的習慣,提升住客的住宿體驗。


科技發展將持續促進酒店業的發展,踏入2022年,要讓你的酒店在這場科技競賽中爭先,你需要一個專業並且富有創意的合作伙伴。GUNA Technologies 為酒店客戶提供一站式酒店智能化方案,從網絡基建,到物聯網技術,以及各種智能化方案,GUNA都會為酒店客戶妥善處理。

作為善於創新的國際網服務提供商ANTlabs的香港與澳門獨家銷商,GUNA致力將ANTlabs旗下最新的雲端技術帶給港澳兩地的客戶,為酒店客戶建立高速而穩定的HSIA網絡,作為使用SaaS模式軟件與實施IoT物聯網方案的穩固基礎。ANTlabs獨家的雲端Wi-Fi網絡服務ASP (ANTlabs Service Platform) ,兼顧了監控、創造和制訂策略的需要,用戶能夠按時間、地點、用戶去自由地分配酒店的頻寬,給予酒店經營者更大彈性去調配酒店的網絡資源。


現時市場上有各式各類的IoT設備,在缺乏權威的規格或標準下,不同品牌使用不同的協定使到酒店客戶只能一個個網絡獨立使用。GUNA使用Ruckus IoT Suite簡化不同品牌ioT設備間的連接,將不同的IoT網絡整合成單一網絡,使到酒店客戶選擇IoT設備時更有彈性,同時節省管理的成本和時間。


GUNA將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從架設快速穩定的Wi-Fi網絡系統到為營運者設置全套的網絡保安策略,保障住客在享用網絡服務的同時保護他們的個人資料免受駭客攻擊;從前期的準備到後期的跟進工作,都會由專人為你負責。


如果酒店客戶希望了解更多如何實施科技轉型以滿足旅客的全新需求,歡迎致電23892322或電郵marketing@guna.com.hk與我們的專家進行諮詢,或預約觀塘智能酒店體驗中心參觀。

8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