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tommok5

【酒店智能化】紐約大學調查發現酒店業疫情間使用科技程度大幅上升


疫情下酒店業都紛紛求變應對市場發展,其中一個最常見的解決方案是應用更多的科技,去促進訂房、入住、住宿等等的服務。美國紐約大學的酒店業中心在年初就發佈了酒店科技報告,訪問了大批的酒店業從業員,從而了解疫情下酒店行業的改變,以及科技的應用如何影響行業的運作以及帶給用戶的體驗。


是次調查訪問了525位的酒店業管理者,大多擁有或管理著10間或以下的酒店,當中包括酒店擁有人,酒店經理以及其他職系的管理工作者。總括而言,超過90%的受訪者認同科技對酒店的營運重要或十分重要。從疫情開始至今,使用各種科技促進業務的酒店數量增加了31%。多於80%的受訪者表示在2022年疫情期間至少部署或計劃部置一項科技計劃,其中最受酒店業間歡迎的是一系列非接觸式的體驗技術。另一方面,自動化以及改善流程的技術在本年受到重視,以解決酒店業所面臨人手短缺的情況。


1. 科技應用程度大幅上升

疫情期間,使用科技促進業務的酒店增加了31%,而更多的酒店業管理者則是正計劃部署更多的技術於酒店。當被問到在酒店部署的技術偏好時,排名最高最受重視的是客房科技(85.9%),其次是電子化客戶調查問卷(83.1%)、客戶留言系統(81%)、自助Check-in技術(75.4%)、自動化工具(71.3%)、電子房卡(64.1%)、電子支付(59.2%)。


其中連鎖酒店在疫情期間對科技的應用發展迅速,其使用自助Check-in服務和電子房卡的數量是一般酒店的兩倍。而一般酒店則更具彈性,同一時間部署了更多種類的科技應用,為酒店確保了足夠的社交距離,保障住客的健康,使到酒店可以在疫情下繼續運作。


2. 科技協助酒店減少對人手的需求

疫情同樣對勞動市場造成震蕩,不少人在市場最不景氣時選擇轉行,引致現今的酒店業面對著人手短缺的問題。正因如此,不少酒店管理者都在尋找減少人力需求的半永久或永久方案,科技方案就成為其中一個選擇。最多酒店管理者排名要減省人手的目標部門是酒店的前枱員工,達到43.6%,其次是銷售及市場策劃,有38.5%,以及餐飲部(34.3%)、客房及保養(29.9%)、人力資源(23.4%)和IT部門(14.9%)。


作為替代方案,最多酒店選擇的方案是自助Check-in技術(45%),其次是電子房卡(31.8%)和自動化客戶溝通系統(31.2%),以及訂房管理及自動化前枱流程(26.5%)和客房自助技術(23.4%)


3. 引入非接觸式技術提升住戶體驗

非接觸式與自助服務技術在疫情期間漸漸成為主流,有近75%的受訪者認為自助服務的應用將成為長期趨勢。這些技術能夠讓住戶擁有舒適以及掌控一切的感覺,亦可以幫助酒店已更有效率的方式去服務住客。


約40%的受訪酒店已經使用輔助性或完全自助的服務模式。部份未引入相關服務的酒店表示認為客人希望與員工互動,失去人情味並不值得。然而,據92%的受訪者回報,客人對這種服務的接受程度越來越高,並期待有更多的非接觸式服務提供。


科技發展將持續促進酒店業的發展,踏入2022年,要讓你的酒店在這場科技競賽中爭先,你需要一個專業並且富有創意的合作伙伴。GUNA Technologies 為酒店客戶提供一站式酒店智能化方案,從網絡基建,到物聯網技術,以及各種智能化方案,GUNA都會為酒店客戶妥善處理。

作為善於創新的國際網服務提供商ANTlabs的香港與澳門獨家銷商,GUNA致力將ANTlabs旗下最新的雲端技術帶給港澳兩地的客戶,為酒店客戶建立高速而穩定的HSIA網絡,作為使用SaaS模式軟件與實施IoT物聯網方案的穩固基礎。ANTlabs獨家的雲端Wi-Fi網絡服務ASP (ANTlabs Service Platform) ,兼顧了監控、創造和制訂策略的需要,用戶能夠按時間、地點、用戶去自由地分配酒店的頻寬,給予酒店經營者更大彈性去調配酒店的網絡資源。


現時市場上有各式各類的IoT設備,在缺乏權威的規格或標準下,不同品牌使用不同的協定使到酒店客戶只能一個個網絡獨立使用。GUNA使用Ruckus IoT Suite簡化不同品牌ioT設備間的連接,將不同的IoT網絡整合成單一網絡,使到酒店客戶選擇IoT設備時更有彈性,同時節省管理的成本和時間。


GUNA將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從架設快速穩定的Wi-Fi網絡系統到為營運者設置全套的網絡保安策略,保障住客在享用網絡服務的同時保護他們的個人資料免受駭客攻擊;從前期的準備到後期的跟進工作,都會由專人為你負責。

如果酒店客戶希望了解更多如何實施科技轉型以滿足旅客的全新需求,歡迎致電23892322或電郵marketing@guna.com.hk與我們的專家進行諮詢,或預約觀塘智能酒店體驗中心參觀。

36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