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scarlette5

【酒店智能化】用盡IoT物聯網潛能 四大方向把握數據改善服務營運 (下)


上一篇提到酒店可透過 建立住客個人檔案 定位分析服務 來收集客戶大數據,今次小篇會再討論一下另外兩個方向來實玩酒店智能化。


個人化服務體驗

酒店業服務是最以客戶為中心的業務之一,面對客戶的高要求和預期,酒店業有需要想辦法為客人提供具有獨特性的住宿體驗去提升他們的滿意度。結合使用IoT物聯網和知能分析,酒店管理者能夠實現以客人個人化為中心的酒店服務。


部份大型酒店集團已經在旗下的酒店實現客房的智能化,客人可以直接使用手機或提供的平板電腦控制客房內的多項功能。當中可能包括房間內的供暖、通風和空調系統,客人亦可以按自己喜好設置在特定溫度條件下開啟或調整室內的設備。除此之外,系統通常還容許客人控制電視,選擇自己喜好的電視節目,部份設備更能夠顯示含有客人名字的歡迎信息。


智能酒店營運

酒店的營運和修整工作向來是酒店業的一項巨大開支。而在未來的世代,透過使用IoT物聯網技術,遍佈酒店中的感應器將可以自動對酒店設備進行檢測找出問題區域,並提醒管理者進行維修,甚至自動修復問題。


常見的情況例如客人經常會投訴房間照明故障或水龍頭漏水等情況,酒店可透過安裝感應器持續監察設備是否有漏水問題或故障。並可以持續檢測這些設備的運作數據,以判斷設備的預期壽命是否即將到期,方便管理者安排維修。藉此將酒店的營運與修整工作變得更具預測性及更容易納入計劃與日程,使到相關工作能更有條理地進行,幫助酒店節省成本。


引入智能檢測有助酒店在客人受到影響前就對有問題的區域或設備進行修復,保護客人的住宿體驗時亦防止酒店的聲譽受到影響。


要在IoT物聯網潮流下奪得先機,酒店和酒店管理者需要一個專業並且富有創意的合作伙伴。GUNA Technologies 為酒店客戶提供一站式酒店智能化方案。作為善於創新的國際網服務提供商ANTslab的香港與澳門獨家銷商,GUNA致力將ANTlabs旗下最新的雲端技術帶給港澳兩地的客戶,包括其獨家的雲端Wi-Fi網絡服務ASP (ANTlabs Service Platform) ,兼顧了監控、創造和制訂策略的需要,用戶能夠按時間、地點、用戶去自由地分配酒店的頻寬,給予酒店經營者更大彈性去調配酒店的網絡資源。為酒店投放IoT設備建立一個穩建的基礎

現時市場上有各式各類的IoT設備,在缺乏權威的規格或標準下,不同品牌使用不同的協定使到酒店客戶只能一個個網絡獨立使用。GUNA使用Ruckus IoT Suite簡化不同品牌ioT設備間的連接,將不同的IoT網絡整合成單一網絡,使到酒店客戶選擇IoT設備時更有彈性,同時節省管理的成本和時間。


GUNA將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從架設快速穩定的Wi-Fi網絡系統到為營運者設置全套的網絡保安策略,保障住客在享用網絡服務的同時保護他們的個人資料免受駭客攻擊;從前期的準備到後期的跟進工作,都會由專人為你負責。


如果酒店客戶希望了解更多如何實施科技轉型以滿足旅客的全新需求,歡迎致電23892322或電郵marketing@guna.com.hk與我們的專家進行諮詢,或預約觀塘智能酒店體驗中心參觀。

26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