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scarlette5

【酒店智能化】智能電子鎖將淘汰傳統門鎖 發展電子房卡需克服三項挑戰


酒店市場上對智能電子鎖的應用在各個層面上都有單方面的上升,無論是大型連鎖酒店集團或者立的酒店品牌,其應用智能電子鎖和電子房卡的遠度急速上升中。這股趨勢一部份是因為由於時機 — 大多數舊式磁條門鎖的壽命已進入尾聲,經常出現維護問題而驅使酒店尋找更換方案。另一方面,電子鎖的技術生命週期發展成熟成為主流,技術首先由致力發展智能和流動技術的大型集團推動,再流向較小規模的連鎖集團和獨立酒店牌,如今至少95%的酒店都會在新建或翻新酒店時考慮這一項技術。


酒店有足夠多的原因去支持使用能夠以手機登入的智能電子鎖具。使用電子房卡容許住客可以直進入酒店房間,提升便利性而增加住客的滿意度,在某些情況下,住甚至可以跳過排隊Check in,無需經過前枱就直接上房。


而在酒店管理方面,使用電子房卡後,由於房卡位於住客的手機上,酒店員工無需補回被住客遺失、毀壞的房卡,效率得以提提升不少。酒店可以透過推廣使用電子房卡進一步提升客人的忠誠度和直接預訂率,同時間增加效率,酒店的員工因而有更多時間去為客人提供更優質的服務。長期而言,酒店亦可以通過容許以電子房卡進入停車場和電梯等進一步加強打造無縫的住客體驗。


雖然電子鎖和電子卡的應用與日俱增,但就像每一種的新科技一樣,確保每位用戶都能了解如何使用是一項最主要的挑戰,酒店可以透過員工培訓去克服問題,透高主動向客人講解電子房卡的優點,可以顯著提高用戶的採用率。


長遠而言,酒店不應只考慮讓住客利用電子房卡進入客房,而是更全面和整體地考慮應用程式的參與度,以及與該應用相關的營銷信息。事實上,用戶不會輕易為一間酒店下載一個應用程式,酒店需要令程式更有價值,例如加入預訂房間或者水療服務等功能,又或者容許使用程式去呼喚酒店員工求助、允許禮賓服務等。


現時對酒店而言,更換智能電子鎖的最大挑戰在於成本以及對新鎖面對未來的功能上的憂慮。酒店在升級時希望硬件方面的投資能在未來10年仍然可行,對日新月異的科技來說可能成為了一個挑戰,但現時的電子鎖技術已相當成熟和穩定,在方便酒店和住客的同時亦提供了顯著的安全改進。酒店在升級硬件時要留意使用的產品包含智能手機驗證技術,用PIN或指紋去驗證用戶身份,使用AES 128 位元和SSL加密,當客人不再有權進入房間時,能夠即時提供鑰匙更新或取消功能。


GUNA Technologies為酒店客戶提供一站式的酒店智能化方案,結合IoT設備和資訊科技,透過人工智能和雲端技術協助客戶將線上預約系統與電子房卡系統整合,住客可以選擇以手機的應用程式接收房卡,體驗順暢無延遲的入住體驗,酒店亦因而節省了用於分派和處理遺失損毀房卡的人手和成本。


作為善於創新的國際網服務提供商ANTslab的香港與澳門獨家銷商,GUNA致力將ANTlabs旗下最新的雲端技術帶給港澳兩地的客戶,包括其獨家的雲端Wi-Fi網絡服務ACS (ANTlabs Cloud Services) ,兼顧了監控、創造和制訂策略的需要,用戶可以透過網絡監控介面即時了解Wi-Fi網絡的健康狀況及任何故障的原因,並容許用戶自定義站點和頁面,方案還為用戶提供業務分析和整合報告,供企業決策人、資訊科技部門、市場策劃者去掌握資訊作商業決定和監控用戶的Wi-Fi服務。


GUNA將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從架設快速穩定的Wi-Fi網絡系統到為營運者設置全套的網絡保安策略,保障住客在享用網絡服務的同時保護他們的個人資料免受駭客攻擊;從前期的準備到後期的跟進工作,都會由專人為你負責。


踏入IoT時代,GUNA Technologies亦為酒店客戶進行IoT設備的部署和系統整合,於酒店房間內安裝智能感測器、智能溫度控制系統、智能燈光系統等IoT硬件,加上軟件和系統上的配合和整合,讓住客可以單一裝置或自己的智能電話掌控房間內的燈光和溫度等要素,提升住宿體驗。


酒店客戶亦可以選用我們的AI智能櫃枱Kiosk,整合酒店的預約系統和房卡發放系統,可以讓投宿的客戶無需於櫃枱前排隊等候,即於Kiosk前自助完成整個Check in與領取房卡的流程,為住客節省不少時間,而酒店經營者亦可以節省用於處理重覆工序的人力成本,集中資源做好戶服務。


如果酒店客戶希望了解更多如何使SaaS以及資訊科技促進酒店智能化幫助酒店營運,或者Kiosk如何加速Check in的過程,歡迎致電23892322或電郵Marketing@guna.com.hk與我們的專家進行諮詢,或預約觀塘智能酒店體驗中心參觀。

62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