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tommok5

【酒店智能化】國際智庫提出酒店業未來技術構想


「明日世界到底會如何?」這是不少關心未來的人思考和討論的問題。如果認為整個世界的未來有些遙遠,不如將目光放在個別的行業身上。一個由全球酒店業領導者組成的智庫 – HOT Project,成員包括多所國際連鎖酒店集團的代表、科技專家、酒店業學生,在經過八個多月的會議,這個多達200人的專家團隊於早前公布了多個未來酒店概念。


智庫的業界人士、技術專家和產品開發人員專注於數個被認為對未來有最迫切影響的項目:自動化、個人化、模組化、可持續性、可視化、健康和社群。再加上為頂尖大學學生舉辦的全球競賽,通過研討會結集的新念頭。


1. 機械裝置與機械人互動的客房

未來的酒店客房將會結合了自動化、伸縮展示的家具,以及機器人互動的元素,以滿足客人不斷變化的需求。安裝於牆壁、地板和天花板上的智能家具能夠讓客人在同一個房間內完成各樣的活動,包括運動鍛煉、用餐、休息和工作。例如床鋪上升到天花板讓出空間,再由機械人運送運動器材到房間進行鍛煉,或是休息室座位從地板出現,供客人進行工作。讓客人享受到利用空間和自動化輔助的動態生活環境。


2. 終極個人化的住宿體驗

在科技支持下,客房將能達致個人化的終極階段,滿足每位入住者的需求。結合整個客房內的感應器和全息技術,可以全程監控客人的健康、互動和溝通。藉此自動化進行環境調整,讓光線、聲音、溫度和空氣質量都能依客人喜好自動調節。客人亦可以利用智能手機從酒店的人工智能互動程式取得經過AI分類和選擇的資訊和娛樂。系統亦可按客人的飲食消費記錄,甚至從客人的棄置的廚餘進行分析,得出客人對各類食物的需求。為客人提供個人化的賓客體驗服務並滿足每位客人的需求。


3. 模組化建築

使用模組化和移動組件建造的會議室或宴會空間,可以利用機器人自動化進行組裝和重新組合。只要預先編程,舞台、桌子和宴會椅等設備可以自行配置和自行定位。可編程的模組化吊燈可以為活動和宴會呈現各樣的影像和視覺效果。創造出一個高度靈活的宴會場地和會議空間,適配各類型的活動所需,並且減少制造垃圾。


4. 可持續性發展

增加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比率,例如使用太陽能供電,或通過地熱技術進行冷卻和加熱,配合可移動的預製組件,可以為客人提供一個親環境的獨立住宿單位,利用更多環境因素為客人提供一個全新的住宿體驗。


5. AR擴充實境世界

結合客人自身的智能裝置,客人可以經設備訪問擴充實境服務,透過由數據驅動的互動平台,客人可以取得留言板、天氣和空氣質量更新、酒店活動更新等等自選最新消息,以此增強客人的體驗。所有的信息會按照客人選擇的語言以及易讀性等級進行調整。讓客人可以通過自己的設備得到一整套實時且有用的資訊。


6. 虛擬定位技術

在物聯網和網絡科技的協助下,管理者得以將酒店以虛擬模型方式制造一個數碼模型,同時利用物聯網感應器和定位功能,以數碼雙生的方式來跟蹤、定位和顯示酒店內的運作狀況,以及各項資產的實時位置和狀態。管理者能夠以更直觀的形式即時掌握酒店的運作與使用資源的情況,以助更好地進行管理和提升效率。


科技發展將持續促進酒店業的發展,踏入2022年,要讓你的酒店在這場科技競賽中爭先,你需要一個專業並且富有創意的合作伙伴。GUNA Technologies 為酒店客戶提供一站式酒店智能化方案,從網絡基建,到物聯網技術,以及各種智能化方案,GUNA都會為酒店客戶妥善處理。


作為善於創新的國際網服務提供商ANTlabs的香港與澳門獨家銷商,GUNA致力將ANTlabs旗下最新的雲端技術帶給港澳兩地的客戶,為酒店客戶建立高速而穩定的HSIA網絡,作為使用SaaS模式軟件與實施IoT物聯網方案的穩固基礎。ANTlabs獨家的雲端Wi-Fi網絡服務ASP (ANTlabs Service Platform) ,兼顧了監控、創造和制訂策略的需要,用戶能夠按時間、地點、用戶去自由地分配酒店的頻寬,給予酒店經營者更大彈性去調配酒店的網絡資源。


大數據時代下酒店間都爭相取得更多的數據,以促進自身的營銷工作和決策。IoT解決方案能夠將住客的行為數據傳送至中央平台,幫助酒店管理者進一步了解住客的喜好和習慣,提供更優質的住窗體驗。


GUNA將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從架設快速穩定的Wi-Fi網絡系統到為營運者設置全套的網絡保安策略,保障住客在享用網絡服務的同時保護他們的個人資料免受駭客攻擊;從前期的準備到後期的跟進工作,都會由專人為你負責。


如果酒店客戶希望了解更多如何實施科技轉型以滿足旅客的全新需求,歡迎致電23892322或電郵marketing@guna.com.hk與我們的專家進行諮詢,或預約觀塘智能酒店體驗中心參觀。

5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