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scarlette5

【酒店智能化】問問酒店管理者 來年酒店IT點發展好?


受到疫情與技術進步的夾擊下,酒店業都面臨著重大的困難,舊式的酒店服務與設備都不再足夠吸引客人或讓客人安心入住。過去數年,不少的酒店管理者都嘗試利用科技革新酒店的設施,以提升酒店的競爭力,以求在這個困局中走出去。時間過去了,有一部份的酒店已完成科技轉型,亦有一部份仍在培署中,有更多的管理者則可能是猶豫不決,始終酒店IT項目形形式式,該選哪一項都不易決定。專門報導最新的酒店和飯店業科技的媒體Hospitality Technology就訪問了共26,300間酒店的IT管理者和決策者,了解他們對酒店業IT發展的意見,得出了最受酒店管理者計劃採用的IT項目排名。


1. 免費Wi-Fi 90%酒店採用

今日的客人無法想像無法上網的生活是如何的一回事。無論是留在家還是出外旅行,客人都期望自己能夠無時無刻與網絡連接,可以隨時與親人保持聯絡,又或者可以跟進工作。因此對酒店來說,在設施內架置穩定而高速的免費網絡,對住客來說是一項巨大的吸引力。需要注意的是,免費公共Wi-Fi的安全性往往被網絡保安專家質疑,管理者要花費更多的心力,去改進酒店免費Wi-Fi的安全性。不過可幸的是,一旦酒店管理者成功架設網絡,就可以利用要求住客以輸入電郵或電話號碼連接網絡的方式,取得更多有關客人的個人信息,幫助進一步的行銷。


2. 非接觸式支付 74%酒店採用

電子貨幣盛行之下,許多客人都期望能夠以電子形式付費,而不是帶著大量現金。而在疫情之下,客人更不希望與他人有多餘的實體接觸,例如接下未知是否沾有病源體的紙幣或者信用卡。透過使用NFC或者RFID的方式,客人可以使用自己的手機或者信用卡,在不需要他人接觸的情況下完成整個付款程序。


3. 手機預約功能 68%酒店採用

過去許多酒店經常依賴網上中介為客人辦理網上預約,從中酒店要付出不少的佣金。然而借助科技的成熟發展,不少酒店在數年前開始自行營運網上預約的服務,更容許客人可以透過手機瀏覽預約資訊,甚至完成預約程序。手機預約功能大大增加了客人進行預約的方便性,從而增加他們進行預約的意願。支援手機的預約功能更是方便許多「最後一刻」的客人,他們可以在航班降落後,在前往酒店前進行預約,甚至完成入住程序,減省到達酒店時的的程序,盡快上房休息。


4. 雙向溝通工具 54%酒店採用

客人期望酒店可以在他們需要的時候提供他們所需的資訊,或者提供服務,因此一個雙向的溝通工具,例如是SMS或聊天程式能夠讓客人無時無刻得到酒店的回應。當然,酒店亦無需要安排額外的人手去全天候回應客人所需,在科技的協助下,聊天機械人能夠很大程度上取代真人與客人進行溝通,並提供基本的服務回應。


5. 電子匙卡 42%酒店採用

實體匙卡已漸漸成為落後的產物。除了疫情之下,客人對實體匙卡是否沾有病源體的質疑外,實體匙卡本身就是酒店的一項沉重營運成本,匙卡每張約三個月的壽命意味著大量的更替成本,而且匙卡和傳統門鎖的保安性能一般,無法為客人的安全提供保證。電子匙卡可以融入酒店的手機應用程式,結合酒店的網上預約和Check-in功能,可以為客人提供一個自助無縫式的住宿體驗,客人只需要帶著自己的手機,就可以打開客房房門,或者進入特定的酒店區域。


要在酒店IT潮流下奪得先機,酒店和酒店管理者需要一個專業並且富有創意的合作伙伴。GUNA Technologies 為酒店客戶提供一站式酒店智能化方案。作為善於創新的國際網服務提供商ANTslab的香港與澳門獨家銷商,GUNA致力將ANTlabs旗下最新的雲端技術帶給港澳兩地的客戶,為酒店提供穩定快速的HSIA網絡,為酒店落實IT智能解決方案設立穩固的基礎建設。


許多酒店管理者都希望利用IoT物聯網去提升酒店的競爭力或者改善營運成本。現時市場上有各式各類的IoT設備,在缺乏權威的規格或標準下,不同品牌使用不同的協定使到酒店客戶只能一個個網絡獨立使用。GUNA使用Ruckus IoT Suite簡化不同品牌ioT設備間的連接,將不同的IoT網絡整合成單一網絡,使到酒店客戶選擇IoT設備時更有彈性,同時節省管理的成本和時間。


GUNA致力為酒店客戶引入最先進的科技幫助酒店提升競爭力與留住客人。全新的AI人工智能櫃枱Kiosk,可以替代人力完成重複的前枱工作。Kiosk透過API結合酒店的預約系統和物業管理系統(PMS),使到住客可以先經酒店官網預約客房,抵達酒店時可以直接透過Kiosk搜尋預約號碼,自助完成Check-in手續,取得房卡上房。Kiosk更具備人面辦識和體溫測量功能,可以對訪客進行身份識別和測量體溫,確認住客沒有發燒。住客可以減省等候的時間,無需在前枱排隊等候,酒店則可以減省處理Check-in的人手,集中資源提供更優質的住宿服務,兩者減少非必要的接觸,在疫情下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


Kiosk 亦支援電子房卡,住客可透過酒店專屬手機應用程式領取電子房卡,不用持有和接觸實物房卡,在疫情對關注衛生因素的住客尤為重要。亦令酒店無需再管理大量的塑膠房卡,節省了管理和駄換房卡的成本,員工亦無需處理大量遺失和損毀房卡的求助。


GUNA將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從架設快速穩定的Wi-Fi網絡系統到為營運者設置全套的網絡保安策略,保障住客在享用網絡服務的同時保護他們的個人資料免受駭客攻擊;從前期的準備到後期的跟進工作,都會由專人為你負責。


如果酒店客戶希望了解更多如何實施科技轉型以滿足旅客的全新需求,歡迎致電23892322或電郵marketing@guna.com.hk與我們的專家進行諮詢,或預約觀塘智能酒店體驗中心參觀。

9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