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scarlette5

【酒店智能化】使用科技為你慳電慳錢 酒店利用物聯網節省能源成本


許多企業決定是否引入新技術時,都會考慮新科技能夠如何提升企業的收入。但除了增加收入以外,不少的技術都著眼於改善現有企業的營運流程,透過智能化為企業減省花費的資源與時間,為企業節省營運成本。


相比起為了吸引客人消費而設置的花巧科技玩意,使用在減省營運成本的技術看來都比較沉實和低調,然而大家切勿看輕這些微小的影響。在日積月累下,許多看似微小的支出組成了企業每個年度龐大的營運成本。以酒店業為例,全美國近47,000間酒店平均每年都要為每一間客房付出2,000多美元的能源成本,單單是客房的能源成本已佔了酒店的總營運成本的6%,而電費更佔總能源成本的60%。使到能源成本、人力成本、維修成本並列為酒店業營運支出的大宗。如果物聯網技術能夠從這三方面減輕酒店的支出,可為酒店每年節省大量的費用。


溫度管理:

溫度管理是酒店或旅館的一項必要能源支出,包括以空調和暖氣去控制酒店和客房的氣溫處於合適水平,透過IoT物聯網設備,可以讓整個溫度管理系統的運作更有效率以及節省成本。


透過裝設智能恆溫器以及感應器可以讓酒店管理者監察隨著入住率而波動的能源使用程度,使用IoT設備配合智能能源管理系統可以讓管理者分析過去的溫度記錄、當地的天氣模式、以及各個時段對能源的需求變化,從而實時調整酒店能源消耗模式。


經過改善的能源消耗模式,能夠為酒店節省達20%的能源成本,為行業創造最快的投資回收期。例如在美國的Holiday Inn Bridgeport就只用一年時間就完成回收成本,在12個月內節省了超過45,000美元的能源成本。


智能燈具:

IoT技術和智能能源管理能夠改善的並非只有空調和溫度管理。IoT智能燈具同樣幫助酒店管理者更好地了解到在照明方面的能源消耗情況,亦可以按需要實時地調整整體或個別燈具的能源消耗量。


企業透過將燈具轉換為智能LED燈具,可以將能源成本降低75%甚至更多,利用智能燈具與感應器連結,當房間或空間無人使用時,燈具可以自動關閉,或降低亮度,減少浪費能源。杜拜的Grosvenor House Hotel在2014年更換了連同客房與公共空間在內共24,000盞燈具轉為智能LED燈,為它節省了80%的照明能源消耗,僅用18個月時間就收回投資成本。


與溫度管理同樣,智能能源管理容許酒店管理者分析燈具的使用模式和調整能源的使用形式,智能燈具讓管理者能夠設定預設的開關時間和追蹤使用的形式。就像美國紐約的Chatwal Hotel更換了1300盞燈具為智能燈具,透過改善能源的消耗,節省了90%的能源,在安裝新燈具的首年就節省了124,225美元。


要在ioT物聯網潮流下奪得先機,酒店和酒店管理者需要一個專業並且富有創意的合作伙伴。GUNA Technologies 為酒店客戶提供一站式酒店智能化方案。作為善於創新的國際網服務提供商ANTslab的香港與澳門獨家銷商,GUNA致力將ANTlabs旗下最新的雲端技術帶給港澳兩地的客戶,為酒店提供穩定快速的HSIA網絡,為酒店落實IoT智能解決方案設立穩固的基礎建設。


現時市場上有各式各類的IoT設備,在缺乏權威的規格或標準下,不同品牌使用不同的協定使到酒店客戶只能一個個網絡獨立使用。GUNA使用Ruckus IoT Suite簡化不同品牌ioT設備間的連接,將不同的IoT網絡整合成單一網絡,使到酒店客戶選擇IoT設備時更有彈性,同時節省管理的成本和時間。


GUNA將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從架設快速穩定的Wi-Fi網絡系統到為營運者設置全套的網絡保安策略,保障住客在享用網絡服務的同時保護他們的個人資料免受駭客攻擊;從前期的準備到後期的跟進工作,都會由專人為你負責。


如果酒店客戶希望了解更多如何實施科技轉型以滿足旅客的全新需求,歡迎致電23892322或電郵marketing@guna.com.hk與我們的專家進行諮詢,或預約觀塘智能酒店體驗中心參觀。

2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