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tommok5

【酒店智能化】你懂得如何管理一個成功的酒店Wi-Fi嗎?


在2023年,酒店為客戶提供Wi-Fi服務彷彿是正常不過的事。然而同樣印有「本酒店提供Wi-Fi」的字樣,酒店之間的網絡表現卻可以差天共地,差劣的Wi-Fi則嚴重影響客人的住宿體驗。背後的原因在於Wi-Fi並非簡單放置就會自動工作的事物,需要酒店管理者策劃以及營運,才能為客人提供出色的網絡體驗。


酒店管理者在規劃Wi-Fi服務時,請時刻緊記「我的客人想要什麼?」這個問題,並以此作為整個服務的驅動力。酒店Wi-Fi已經成為行業的必需品,Wi-Fi服務要滿足到客人的期望,才能夠吸引新客人與回頭客。要做到這點,酒店就必須提供快速、免費、簡單的Wi-Fi服務。


硬件的規劃和放置

於酒店內設置Wi-Fi網絡是一個巨大的工程,考慮到酒店的空間廣闊,房間眾多,如何妥善讓酒店的不同位置都能夠接收到網絡信號,減少信號盲點和死角等就成為管理者的大難題。加上酒店亦有自身對美觀的考慮、減少干擾的考慮、避開其他防火或設備的考慮、最重要是成本的考慮,硬件規劃就成了不容忽視的重要工作。


因此管理者在規劃其間,應該聘用具有專業知識及經驗的網絡服務業者,對酒店的硬件規劃提供意見,專業的業界人士能夠協助酒店提升硬件規劃的效率,在有限的成本下為酒店提供最穩固和高速的Wi-Fi。


優先投資HSIA

高速互聯網接入 (HSIA) 理應成為所有現代酒店的一項基本投資。 在酒店範圍內混合有線和無線互聯網服務覆蓋,以提高酒店業的客人滿意度和員工效率。


酒店智能化已是業界潮流,對客人和酒店營運而言都需要一個可靠的網絡。從電子門鎖、智能電視、串流服務、客房IoT設備到員工使用的管理軟件,都要依賴穩定和快速的網絡。網絡更不可以因為突然的流量需求增加就受到壓力或遲緩。HSIA網絡將成為酒店智能化最重要的基石。


簡易的網絡接入

酒店的Wi-Fi網絡必須設計成簡單易用,包括了接入時的登入步驟亦必須簡單方便。客人不期望經過反覆驗證,或者要親自向職員查詢密碼才能夠接入網絡。


管理者亦可開放利用社交媒體帳號直接登入酒店Wi-Fi,除了更簡單方便外,亦可記錄下客人的個人資料進行分析,方便往後的營銷與推廣工作,為吸引回頭客作準備。


客制化QoS功能

隨著流動設備的增加,每位旅客可能帶著三到四台可以連接網絡的設備,假如酒店不設任何限制,容易被個別的客人耗盡酒店網絡的流量,進而影響到其他客人的網絡體驗。管理者需要掌握酒店網絡的QoS設定,對酒店內實時與非實時的網絡流量進行管理。


部份的網絡服務解決方案為使用者提供模組化的QoS設置,容許管理者按個別單位或房間實施速率限制,使到每間客房內的客人的所有裝置共享同一速率,以免影響到其他客人的網絡連接。


利用分層功能分配頻寬

許多酒店除了營運住宿業務,亦營運商務場所和宴會場地的業務,不同業務的使用者對網絡的需求都有不同,如果可以對不同業務的使用者的頻寬進行個別的管理,就能夠讓所有客人的網絡體驗改善。


部份的網絡服務解決方案能夠支援多重頻寬分層,管理者能夠將總頻寬劃分成不同的分層,以供不同的使用者或情況下使用。酒店管理者可以劃分特定的頻寬分別給住客、商務客人、宴會參加者使用,更可以將特定的頻寬定義為VIP專用,以收費或附加服務的形式讓尊貴客人得到更優質的網絡體驗。


GUNA Technologies 為酒店客戶提供一站式酒店智能化方案。作為善於創新的國際網服務提供商ANTslab的香港與澳門獨家銷商,GUNA致力將ANTlabs旗下最新的雲端技術帶給港澳兩地的客戶,包括其獨家的雲端Wi-Fi網絡服務ASP (ANTlabs Service Platform) ,兼顧了監控、創造和制訂策略的需要,用戶能夠按時間、地點、用戶去自由地分配酒店的頻寬,給予酒店經營者更大彈性去調配酒店的網絡資源。


用戶亦可以透過網絡監控介面即時了解Wi-Fi網絡的健康狀況及任何故障的原因,可以掌握登入用戶的狀態,而所有經Wi-Fi系統登入的個人資料都可以回傳予酒店的PMS,為酒店的市場營銷人員提供業務分析和整合報告,供企業決策人、資訊科技部門、市場策劃者去掌握資訊作商業決定和監控用戶的Wi-Fi服務。ASP亦容許用戶自定義站點和頁面,使到在酒店不同地點登入Wi-Fi的住客能夠接收不同的營銷信息。


ANTlabs的酒店業方案,為客戶提供與酒店PMS相結合的HSIA網絡,客戶可以精細地將頻寬細分予不同的住客或用戶,又或者為特別客人提供獨立的SSID和頻寬。方案更支援Social WI-Fi服務,容許客人以不同的社交軟件登入酒店的Wi-Fi,過程中經過社交帳號所取得的資料都會傳回酒店PMS,讓酒店營銷人員以大數據去協助決策。


GUNA將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從架設快速穩定的Wi-Fi網絡系統到為營運者設置全套的網絡保安策略,保障住客在享用網絡服務的同時保護他們的個人資料免受駭客攻擊;從前期的準備到後期的跟進工作,都會由專人為你負責。


如果酒店客戶希望了解更多如何更多有關ANTlabs Service Platform的資訊,歡迎致電23892322或電郵marketing@guna.com.hk與我們的專家進行諮詢,或預約新蒲崗智能酒店體驗中心參觀。

8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