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scarlette5

【酒店智能化】2022年酒店業值得關注的技術趨勢 (上)


在資訊科技與物聯網技術日益發達的當下,不少行業的營運都面臨改變。許多大家今日習以為常的事物,可能馬上就會消失。而對酒店業而言,改變與變更的速度更是驚人,踏入2022年,雖然我們無法預知未來,但仍可以從行業的發展趨勢從中看到指標,預測一下酒店業未來發展的方向。


SaaS的使用率將會爆炸性增長


Saas是為「軟件即服務」,是一種軟件的使用模式。在Saas模式下,軟件僅透過網絡和雲端服務就容許使用者直接使用,使用者得以省卻過往傳統的安裝服驟,以至於硬件設施的布置。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網頁瀏覽器,取用軟件的服務和當中的數據,節省不少時間和成本。


即使酒店業在過去十年來迎來大最的創新,但在雲端技術和軟件的應用上仍然存在大量的潛力。為了簡化酒店業在管理日常營運的流程,不少軟件開發商都針對性地運用SaaS模式提供一整套的工具軟件,當中就包括了物業管理系統 (PMS) 、預約系統引擎、收入管理器等等功能,這些解決方案能夠透過早已搭建的高速網絡幫助酒店管理者以跨平台方式去定位和留住客人,以及專注於改善住客的住宿體驗。


市場的投資者已經察覺到這個領域的潛能,以千萬計的資金已被投入到市場之中,多間開發商發佈越發先進的SaaS軟件,供酒店管理者簡化管理酒店營運的成本和時間,可以期望相關技術將在未來幾年得到爆炸性的成長。


應用程式介面將成為主流技術


應用程式介面 (API) 是一種電腦系統介面,可以在自定義的程況下,容許多個軟件間的信息和指令互通。


許多酒店都實施了一定程度的電子化,但這些電子化可能是由一個又一個獨立運作的系統構成,例如預約由一個系統負責,管理客房的是另一個系統,負責後勤物資的又會是另一個系統,系統互不溝通的後果是訊息無法互通,又或者需要以人手將資料從一個系統轉移到另一系統,中間極有可能出現遺漏或者不相容的情況,大大影響到酒店日常業務的運作。


在API的協助下,促成了原本互相獨立的系統實現互連互通。酒店管理者因此能讓旗下的各種技術工具和程式協同工作。例如有住客經過預約系統訂房,API會將該項預約信息傳達到酒店的物業管理系統 (PMS) ,為住客在當日預留房間,以免出現遺留的情況。然後API可以將相關信息和要求傳達至管理客房的系統,在當日住客到達前自動安排人手進行打掃和清潔,再通知後勤系統確保清潔和替換的物資跟上進度,減少出現物資缺乏的程況。整個流程都能透過API自動傳達,為酒店管理者減省管理系統的人手和時間。


除了酒店營運以外,API的廣泛使用亦打開了以更系統的方式去分析酒店業務的新機遇。透過API,住客與酒店經營的每一步都能變成可以輸出的營運數據,酒店管理可以透過分析軟件去審視這些真實的營運數據,更全面、更系統化地了解酒店的運作情況,從而分析趨勢安排適合的營銷活動、更明智的人員配置。


科技發展將持續促進酒店業的發展,踏入2022年,要讓你的酒店在這場科技競賽中爭先,你需要一個專業並且富有創意的合作伙伴。GUNA Technologies 為酒店客戶提供一站式酒店智能化方案,從網絡基建,到物聯網技術,以及各種智能化方案,GUNA都會為酒店客戶妥善處理。


作為善於創新的國際網服務提供商ANTslab的香港與澳門獨家銷商,GUNA致力將ANTlabs旗下最新的雲端技術帶給港澳兩地的客戶,為酒店客戶建立高速而穩定的HSIA網絡,作為使用SaaS模式軟件與實施IoT物聯網方案的穩固基礎。ANTlabs獨家的雲端Wi-Fi網絡服務ASP (ANTlabs Service Platform) ,兼顧了監控、創造和制訂策略的需要,用戶能夠按時間、地點、用戶去自由地分配酒店的頻寬,給予酒店經營者更大彈性去調配酒店的網絡資源。


踏入雲端技術的世代,GUNA率先為酒店客戶提供一系列基於雲端技術的服務。當中包括SaaS模式的酒店管理工具軟件、物業管理系統等等,幫助酒店管理者以簡化的方式去掌控酒店的營運,節省時間和成本。除此以外,GUNA亦為客戶提供雲端保安和備份等服務,客戶無需購置和保養昂貴的硬件設備,可以訂閱的方式即可使用服務,節省不少成本。


GUNA致力為酒店客戶引入最先進的科技幫助酒店提升競爭力與留住客人。全新的AI人工智能櫃枱Kiosk,可以替代人力完成重複的前枱工作。Kiosk透過API結合酒店的預約系統和物業管理系統(PMS),使到住客可以先經酒店官網預約客房,抵達酒店時可以直接透過Kiosk搜尋預約號碼,自助完成Check-in手續,取得房卡上房。Kiosk更具備人面辦識和體溫測量功能,可以對訪客進行身份識別和測量體溫,確認住客沒有發燒。住客可以減省等候的時間,無需在前枱排隊等候,酒店則可以減省處理Check-in的人手,集中資源提供更優質的住宿服務,兩者減少非必要的接觸,在疫情下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


Kiosk 亦支援電子房卡,住客可透過酒店專屬手機應用程式領取電子房卡,不用持有和接觸實物房卡,在疫情對關注衛生因素的住客尤為重要。亦令酒店無需再管理大量的塑膠房卡,節省了管理和駄換房卡的成本,員工亦無需處理大量遺失和損毀房卡的求助。


GUNA將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從架設快速穩定的Wi-Fi網絡系統到為營運者設置全套的網絡保安策略,保障住客在享用網絡服務的同時保護他們的個人資料免受駭客攻擊;從前期的準備到後期的跟進工作,都會由專人為你負責。


如果酒店客戶希望了解更多如何實施科技轉型以滿足旅客的需求,歡迎致電23892322或電郵marketing@guna.com.hk與我們的專家進行諮詢,或預約觀塘智能酒店體驗中心參觀。

28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