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scarlette5

【酒店智能化】 IoT如何協助提升住宿體驗(一) - 創造以IoT物聯網為中心的非接觸式體驗


隨著技術的進步以及客人對入住體驗的期望不斷提高,酒店提供服務的方式亦隨之迅速轉變。憑著IoT物聯網技術日益普及所提供的方便性和個人化優勢,利用物聯網技術為酒店住客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和住宿體驗將會是最恰當的選擇。


事實上,智能酒店解決方案已經在全球酒店業務中佔據了重要地位,根據普華永道的數據,53%的酒店經營者表示目前計劃實施IOT物聯網技術,另有33%的酒店經營者計劃在未來幾年同這樣做。全球智能酒店市場預計也將從2019年的60億美元增長至2025年的超過120億美元,而此類投資的核心是致力使到賓客體驗更加愉快、簡化和個人化。


當我們嘗試了解當前客人對後疫情時期對酒店服務的需求和期望,根據一項國外的調查,86%的客人表示,如果可以使用非接觸式服務,將會選擇該家酒店而非另一間,從中可見發展非接觸式服務對酒店經營者保持業務收入是多麼重要。


調查進一步發現,客人期望見到非接觸式服務朝移多設備物聯網兼容的方向發展,80%的客人更喜歡使用流動應用程式,讓他們無需與員工直接接觸即可辦理入住或退房手續或訪問酒店信息。另一份研究亦顯示,73%的客人希望能夠使用一個應用程式,就能夠授予他們進入客房的權限。


以IoT物聯網技術發展的非接觸式服務的好處正在持續擴展到酒店客人旅程的各個方面。在客房服務方面,客人能夠使用他們的個人設備去控制客房內的室內設備,例如是恆溫器、燈光或請求客房服務。而隨著客人繼續期待提供更多無接觸服務的產品,酒店無疑需要努力擴大此類選擇以覆蓋更多區域,例如應用QR code二維碼於希望查看酒店餐飲菜單、租用沙灘傘等設施或訪問酒店清潔程序詳細信息的客人。


踏入後疫情時期,酒店間都想把握機會完成科技轉型去爭取回歸的旅客,透過IoT物聯網技術去滿足客人對服務不斷提升的要求,酒店客戶需要一個富有經驗的合作夥伴。GUNA Technologies 為酒店客戶提供一站式酒店智能化方案。作為善於創新的國際網服務提供商ANTslab的香港與澳門獨家銷商,GUNA致力將ANTlabs旗下最新的雲端技術帶給港澳兩地的客戶,包括其獨家的雲端Wi-Fi網絡服務ASP (ANTlabs Service Platform) ,兼顧了監控、創造和制訂策略的需要,用戶能夠按時間、地點、用戶去自由地分配酒店的頻寬,給予酒店經營者更大彈性去調配酒店的網絡資源。用戶亦可以透過網絡監控介面即時了解Wi-Fi網絡的健康狀況及任何故障的原因,可以掌握登入用戶的狀態,而所有經Wi-Fi系統登入的個人資料都可以回傳予酒店的PMS,為酒店的市場營銷人員提供業務分析和整合報告,供企業決策人、資訊科技部門、市場策劃者去掌握資訊作商業決定和監控用戶的Wi-Fi服務。ASP亦容許用戶自定義站點和頁面,使到在酒店不同地點登入Wi-Fi的住客能夠接收不同的營銷信息。


ANTlabs的酒店業方案,為客戶提供與酒店PMS相結合的HSIA網絡,客戶可以精細地將頻寬細分予不同的住客或用戶,又或者為特別客人提供獨立的SSID和頻寬。方案更支援Social WI-Fi服務,容許客人以不同的社交軟件登入酒店的Wi-Fi,過程中經過社交帳號所取得的資料都會傳回酒店PMS,讓酒店營銷人員以大數據去協助決策。


GUNA將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從架設快速穩定的Wi-Fi網絡系統到為營運者設置全套的網絡保安策略,保障住客在享用網絡服務的同時保護他們的個人資料免受駭客攻擊;從前期的準備到後期的跟進工作,都會由專人為你負責。


如果酒店客戶希望了解更多如何實施科技轉型以滿足旅客的全新需求,歡迎致電23892322或電郵marketing@guna.com.hk與我們的專家進行諮詢,或預約觀塘智能酒店體驗中心參觀。

11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