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scarlette5

【校園智能化】讓你的院校和教室變得聰明 8個應用IoT物聯網於教育案例 (下)


IoT物聯網的發展早已遍佈不同的界別,包括孩子和青少年的學習場所。 IoT已成為教育領域的最新動態,對數碼工具的應用使到教育可以突破地理的限制,而且使到傳統的教育系統更加高效和包容。現今幾乎所有年齡層的學生都能夠使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教學因而可以擴充現實和圖像對複雜的內容進行更好的解釋。同時間學校可以在網上持續跟蹤學生的進度。今日就為大家介紹一下8個IOT物聯網應用於教育層面的例子。


5. 加強互動性和生產力

以手機作為平台的虛擬應用程式讓學生的課程變得更具互性,填助學生更清楚地理解課堂內容,同時又提升他們的視野,提供機會讓學生與同學和他人流和表達己的學習成果和疑問。


這種講求交互學習的模式倒過來使學生更加熱衷心課堂參與和活動,甚至願意掃描教材中的二維碼,閱讀更多的補充材料進行自學。


學生也可以在自己選擇合適的時間從學校提供的網站重溫學習主題,閱讀不的材料。整個過程非常適合提高學生的學習意願和學習能力。


6. 結合AR擴充實境的系統

擴充實境可以視為現實世界的增強版本,在電腦工具的協助下,將更多的資訊以更易理解的方式呈現。


使用AR可以使連接物聯網的設備和系統以更高效率運作,學生只需要掃描他們正學習的教材上的二維碼或條形碼,就可以在實境中展示正確的標記和細節。


AR同樣可以結合圖形和聲音軟件,為教授的主題提供增強的細節和3D視覺。例如在教授人耳的解剖結構時可以通過動畫的方式更易理解,而不只是大聲朗讀理論。


這種學習材料可以由學校經網上系統逐步更新,讓學生能夠自由存閱並使用。


7. 特殊教育

過去對有特殊需要的學生而言,接受正規的教育幾乎是不可能的,即使提供一般的教育過程中亦是困難重重。


而隨著IoT物聯網和智能設備的配合,課程和整個教學環境都可以被特別調整,包括是課室中的光線或聲音等等,滿足到感官敏感或殘疾學生的特殊需求。


例如,有言語障礙的學生可以通過連接感應器的手套或平板電腦尋求協助,以轉換成教師能理解的語言,同時接收到課堂教授的內容。


8. 近距離監控

透過連接物聯網,無論學生在校內還是其他地方登錄學習系統,系統都能夠個別監控學生在特定主題上花費的時間。


過程中利用物聯網收集的數據經分析後,更可以自動向學生推薦感興趣的學習主題,讓學生進行進一步的學習。此外,學生的學習能更容易確認誰參與了哪些評估,也可以跟蹤學生的分數可學習進度。


為了防止濫用和不必要的使用,可以設定當學生的智能手機連接到學校Wi-Fi時,只有使用特定用途的應用程式,才能夠取得互聯網的使用權。


此外,學校還可以更改和設計設備以使用部份僅具有家長控制和教師監控功能的某些應用程式和系統。


教育需要與時並進,適時引入新技術去協助學校與教育工作者,提升學習與教學的體驗,讓學生能夠以更有效的方式學習和吸引知識。GUNA Technologies為中小學校以及大專院校提供一站式的學校智能化方案。作為善於創新的國際網服務提供商ANTslab的香港與澳門獨家銷商,GUNA致力將ANTlabs旗下最新的雲端技術帶給港澳兩地的客戶,包括其獨家的雲端Wi-Fi網絡服務ASP (ANTlabs Service Platform) ,兼顧了監控、創造和制訂策略的需要用戶能夠按時間、地點、用戶去自由地分配設施的頻寬,給予管理者更大彈性去調配機構的網絡資源。為機構投放IoT設備建立一個穩建的基礎。現時市場上有各式各類的IoT設備,在缺乏權威的規格或標準下,不同品牌使用不同的協定使到客戶只能一個個網絡獨立使用。GUNA使用Ruckus IoT Suite簡化不同品牌ioT設備間的連接,將不同的IoT網絡整合成單一網絡,使到客戶選擇IoT設備時更有彈性,同時節省管理的成本和時間。


GUNA將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從架設快速穩定的Wi-Fi網絡系統到為營運者設置全套的網絡保安策略,保障住客在享用網絡服務的同時保護他們的個人資料免受駭客攻擊;從前期的準備到後期的跟進工作,都會由專人為你負責。


如果院校希望了解更多如何以IoT物聯網技術協助教學和學習,請致電23892322或電郵marketing@guna.com.hk與我們的專家進行諮詢,或預約觀塘體驗中心參觀。

4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