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tommok5

【智能辦公室】IoT物聯網如何應用於辦公室?


數碼轉型對不同規模的辦公室都非常重要。不管是50人或500人的辦公室,都希望讓員工持續高效地工作,並為他們提高生產力提供一切所需的用品。智能辦公室配備最新的技術和設備,讓人們更快、更好、更智能地工作。 在IoT物聯網支持下工作更加智能化與自動化,以下將列出數個應用IoT到辦公室的例子。


IoT定位裝置

不少辦公室都會向員工提供個人設備,或者共用辦公室的設備。辦公室花不少時間去跟蹤設備的去向,包括誰拿走了哪些設備,以及設備現在在哪裡。借助IoT定位標籤,員工可以在任何時間立即找到需要的設備,無需要將工作時間浪費於尋找設備上。


智能恆溫器

智能恆溫器是首批被引入智能家居方案的物聯網設備,它在辦公室環境中同樣適用。智能恆溫器能夠動態調節辦公室的溫度,為員工創造更加舒適的工作環境,並幫助企業減少能源成本。


環境監測工具

了解辦公室中的環境狀況對確保辦公室的正常運作非常重要,但要如何知道室內的溫度或是否有設備壞了?IoT物聯網設備可能是你的答案。


IoT溫度感應器可以監控環境的溫度和濕度變化,並且將收集到的數據傳送至控制平台。漏水感應器可以安裝於喉管處或機房範圍,監測區域是否出現漏水的跡象。


感應器能夠收集數據並傳送到中央平台,平台整理成圖表予用戶了解營運情況。物聯網設備更支援自動警報,一旦溫度或濕度超過設定值,或偵測到漏水情況自動向管理者發出電郵或短訊警告,讓管理者及早處理。


智能照明

電費對許多企業和機構都是一項沉重的負擔。辦公室內大量的照明系統、電腦、電子設備、冷氣等等都使到用電長期居高不下,特別是長期用電,又容易忘記關掉的照明系統。IoT物聯網裝置則可以改變這個情況。


智能插座可以按預先設定的時間日程自動開啟或關閉照明。配合智能燈具使用,可以自由調節照明的亮度和色溫,配合工作環境不同時段和日照量下使用,以節省電力。


智能門禁

員工很容易遺失進出的鑰匙或門卡,物聯網能夠將具有人面識別技術的智能門鎖與門禁系統連接。


門鎖能夠直接辨認訪客的身份,容許獲授權人士進入,減少員工因遺失門卡或鎖匙而造成的煩擾。同時門禁系統可以聯動智能閉路電視記錄每一次的開門動作,讓企業知道什麼人、什麼時候進出辦公室,同時減低被闖入的機會。


智能會議室系統

智能會議室系統是每一個繁忙的辦公室必備的系統,它避免了員工團隊之間爭用會議室的情況。


透過IoT物聯網技術,會議室可以透過外置屏幕顯示當天的使用情況,員工可以即時預約使用,減少了員工之間協調會議和工作安排的時間,以便專注在更重要的任務。


IoT物聯網的應用一日千里,盡早升級IoT設備享受自動化與數據化為日常工作帶來的便利和效率。GUNA Technologies 為客戶提供一站式的智能化方案,從網絡基建,到物聯網技術,以及各種智能化方案,GUNA都會為客戶妥善處理。


現時市場上有各式各類的IoT設備,在缺乏權威的規格或標準下,不同品牌使用不同的協定使到客戶只能一個個網絡獨立使用。GUNA簡化不同品牌IoT設備間的連接,將不同的IoT網絡整合成單一網絡,使到客戶選擇IoT設備時更有彈性,同時節省管理的成本和時間。


GUNA為企業客戶提供智能辦公室升級方案,使用IoT設備將辦公室的裝置及系統連成一體,用戶能夠輕鬆控制辦公室內的環境、影音、電話系統、空間運用和保安。智能辦公室同時間為管理者收集大數據,讓企業對辦公室的運作更了解,提升公司政策的靈活度。IoT設備成本低,安裝容易,企業無需進行鑽牆或鋪線等大工程,降低安裝成本。讓企業可以按照自己的預算去安排合適的IoT升級。


如果客戶希望了解更多如何實施科技轉型以滿足辦公環境的全新需求,歡迎致電23892322或電郵marketing@guna.com.hk與我們的專家進行諮詢,或預約新蒲崗智能體驗中心參觀

1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