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tommok5

【IoT搞乜嘢】喉管滲漏致損失 IoT助企業輕鬆檢測


IoT物聯網技術的普及使到機構可以將許多過住的工序自動化和數據化,改進作業的效率,以致創造解決營運問題的新方法。以喉管監測為例,不少企業和組織都要定期檢視建築內的喉管結構,以防出現滲漏水浸損壞建築內的設備或影響營運,然而礙於建築結構,使到進行檢查的難度提高。而使用最新的IoT物聯網技術,則能夠讓喉管檢測變得自動化和智能化,省卻了企業在這方面的成本與時間。


哪些機構須要定期做喉管檢查?

1. 酒店:客房洗手間藏有不少水管和排污管道,假如出現漏水將嚴重影響住客體驗,損害酒店聲譽

2. 餐廳:餐飲行業須要大量用水,大量喉管損壞漏水將阻礙業務運作,更可能令食材報銷

3. 數據中心:伺服器設備全日運作,昂貴而脆弱,喉管漏水有機會令伺服器報銷,造成嚴重損失

4. 工廠:機器內部喉管漏水可造成機件故障,甚至工業意外危害工人生命安全


定期喉管檢查為何複雜又成本高?

然而,機構要進行定期的喉管檢查要面對不少的困難,令到相關工序佔用高昂的成本和時間。

1. 喉管多藏身牆壁之間,入侵性檢查令到檢查成本提高

2. 檢查難度與喉管系統複雜程度成正比

3. 檢查時可能要停止機構運作或業務

4. 檢查只能定期進行,無法察覺突發性的滲漏


IoT物聯網技術如何協助喉管檢測?

IoT物聯網實現喉管監測的自動化和智能化,幫助機構使用更低的成本去檢查喉管狀況。 預先在喉管位置放置水浸感應器,會持續將數據傳送至中央平台,使到管理者可透過智能裝置隨時察看喉管狀況,了解是否出現滲漏。進一步的自動化,管理者可以設置自動警告,一旦發現滲漏,系統會自動作出警告,提醒管理者滲漏的源頭,盡快作出處理。


水浸感應器的選擇

主流有兩種的水浸感應器,管理者可以視須要選擇合適的款式。一種是定點式,通常用於檢測積水,最好直接放置於喉管或設備下方,或者是低窪區域。另一種是帶狀式,利用水帶圍繞特定區域進行檢測,最好放置設備不能沾水的房間內,或是水泵和喉管的附近。


科技發展將持續促進酒店業的發展,踏入2022年,要讓你的酒店在這場科技競賽中爭先,你需要一個專業並且富有創意的合作伙伴。GUNA Technologies 為酒店客戶提供一站式酒店智能化方案,從網絡基建,到物聯網技術,以及各種智能化方案,GUNA都會為酒店客戶妥善處理。


作為善於創新的國際網服務提供商ANTlabs的香港與澳門獨家銷商,GUNA致力將ANTlabs旗下最新的雲端技術帶給港澳兩地的客戶,為酒店客戶建立高速而穩定的HSIA網絡,作為使用SaaS模式軟件與實施IoT物聯網方案的穩固基礎。ANTlabs獨家的雲端Wi-Fi網絡服務ASP (ANTlabs Service Platform) ,兼顧了監控、創造和制訂策略的需要,用戶能夠按時間、地點、用戶去自由地分配酒店的頻寬,給予酒店經營者更大彈性去調配酒店的網絡資源。


大數據時代下酒店間都爭相取得更多的數據,以促進自身的營銷工作和決策。IoT解決方案能夠將住客的行為數據傳送至中央平台,幫助酒店管理者進一步了解住客的喜好和習慣,提供更優質的住窗體驗。


現時市場上有各式各類的IoT設備,在缺乏權威的規格或標準下,不同品牌使用不同的協定使到客戶只能一個個網絡獨立使用。GUNA使用Ruckus IoT Suite簡化不同品牌IoT設備間的連接,將不同的IoT網絡整合成單一網絡,使到客戶選擇IoT設備時更有彈性,同時節省管理的成本和時間。


GUNA將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從架設快速穩定的Wi-Fi網絡系統到為營運者設置全套的網絡保安策略,保障住客在享用網絡服務的同時保護他們的個人資料免受駭客攻擊;從前期的準備到後期的跟進工作,都會由專人為你負責。


如果酒店客戶希望了解更多如何實施科技轉型以滿足旅客的全新需求,歡迎致電23892322或電郵marketing@guna.com.hk與我們的專家進行諮詢,或預約觀塘智能酒店體驗中心參觀。




4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