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scarlette5

HongKoner 之日常:返工塞車時間夠去一轉台灣



車輛越多 行車速度越低


香港出名地小人多,有趣的是,本港私家車數量卻增長驚人,過去10年私家車的數目增加49%至52.9萬架,按年增長率4.1%,遠超全港所有領牌汽車增長率。2016年私家車佔全港車輛總數72%* (*《香港道路交通擠塞研究報告》)你知道嗎?香港過去5年車龍長度達2.35萬公里交通事故往往引致路面擠塞、甚至出現車龍,令行車時間增加。估計全港各主要幹道過去5年的累積車龍長度至少長約2.35萬公里。而更有趣的一個非正式統計現象是,新界居民往往在港島區上班;反之,港島人偏偏北上新界搵食,不少打工仔就表示:每日單是由家裡到達扮工室的時間,足夠飛一轉台灣!


網絡一樣會塞車


塞車原因千千萬萬種,除了上文提到私家車數量大副增長、交通事故、天氣不穩等等,都可以是阻礙您順利到達目的地的理由(當然,老闆或人事部阿姐一般都會視之為藉口(逃......))。


交通上的擠塞固然令人煩燥,其實網絡塞車一樣令人困擾。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無論是否在家工作的您,使用 YouTube 、 Netflix 、 Amazon 、 Facebook及 Instagram 等等的頻率都明顯大增、使用影片串流的時間也越來越長,顯然,大家對網速的需求只會有增無減。雖然早前Facebook及 Instagram 等等的網上平台宣布避免當地出現網絡擠塞而降低影片串流質素,但其實無論在家、在辦公室甚至在其他公共場所,使用WiFi上網並不止於欣賞影片,很多人也會玩Switch、上載大型檔案、當然也包括工作,因此,好好分配網絡資源才是避免網絡擠塞的王道。


專家教路:避免網絡塞車簡單小撇步


有一定知識的 IT 人發現公司上網變慢時,通常都會利用 speedtest 來進行網絡診症,檢查一下網絡狀況是否正常 (過於老舊 / 訊號不穩....etc),這是一種非常快速的測試方法,在這裡小編就不多說了。


今次小編要介紹的,是在大家覺得「上網好慢 /上網好窒」之前,就已經幫您處理好問題的超級網絡管家!過去,企業對 WiFi 的需求可能只是「上到網就得」,最多就是「夠快兼且唔可以斷線」,對於網絡資源分配狀態、安全性、使用者權限都不求甚解,當所有人皆共用同一個網絡,結果就是讓資源胡亂分配,甚至根本沒有分配,真正用家投訴 bandwidth 不夠用,重要資料又容易外洩。


雲端 WiFi 管家其實是建基於雲端 cloud-based internet gateway,基本盤是讓用家可以利用單一平台,直接分配及管理網絡活動流量,您可以自由控制哪個時段放寬或收緊流量、甚麼人有權限使用、每人使用時間及次數等等,網絡資源若能好好編配及疏導,自然能減少大塞車的狀況。


跨地區用家省錢之選


老闆們最在乎的兩件事:Capex 與 Opex。企業若有幾個office、或者集團旗下不同物業,選用雲端internet gateway 其實更化算?理由很簡單,因為cloud-based services 一般都以 subscription 訂閱模式運作,對於前置硬件增減彈性非常大,只要您願意,隨時可以延長服務使用,同時,亦因為無需太多硬件添置,整體投資比傳統方案大副度減省,而user的分配就可以更自由!簡單舉個例子,假設 GUNA 集團旗下有3間酒店,每間酒店使用WiFi人數為 500 個,在過去,IT 部門需要每間酒店均部署 500 人的 internet gateway,淡季使用者減少也就算,當旺季來臨或酒店有大型活動時,原有的部署就不足以應付,而額外添加短期性的硬件又似乎說不過去!


GUNA HSIA (High-speed internet access) 雲端方案便輕鬆解決了以上難題,就如前文所說,由於整個方案的設定相當自由,企業可以直接在雲端中央平台,將 user 自由調配使用,例如 GUNA 集團 3 間酒店總共需要 1500 user,今個月酒店 A 需要 500,酒店 B 需要 200,就可以將剩餘的 800全部分配給酒店 C,這個安排相信對於老闆們是非常有吸引力!


當然除了以上好處之外,這個方案其實有更多彩蛋功能,例如可以連結社交平台,讓用家在登入 WiFi 前接收更多marketing資訊,又例如 WiFi 登入頁面全面客製化,對於有要求、著重品牌形象的企業們真的不用會後悔。立即登記




38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