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scarlette5

唔想攬炒你的客戶個人資料?主動截擊加密勒索攻擊



估您唔到!


去年一篇有關 #加密勒索 實況分析提到,有四份之一的受害者選擇支付贖金以取回數據,但由於雲端技術成熟,安全,費用亦相宜,備份數據資料的操作越見普遍,如今很多受害者都會放棄回復數據而不支付贖金,刺激起網絡罪犯向更深層面的對象進行勒索。


去年的分析亦指出,公共部門受網絡勒索的影響比私人機構的相對較小,隨著罪犯手法變得更猖獗,勒索目標範圍更深廣,事件中的員工、客戶、合作伙伴,甚至大眾市民成為了終極受害者。


最近有網絡安全公司披露了一單勒索事件,被攻擊的是一間為學校提供攝影服務的公司,被加密盜取的是其客戶:亦即大量學生及學校人員的個人資料,當中包括相片。事件更揭發後,當地政府禁止該攝影公司支付贖金,罪犯便轉移向被害學校下手,要脅會將兒童的資料洩露到Dark Web之上,意圖向政府及攝影公司施壓。


真實的勒索 已不是解密與否的問題


作為數據資料的管存者,不僅要顧及公司的利益與聲譽,當勒索事件發生之後,更需要向客戶及公眾交代及負責。這些數據一旦落入網絡罪犯手中,不是付款就能了事,重要資料一樣可以在繳付贖金之後流放在外,所以網絡安全要做到滴水不漏,端點與源頭都要兼顧。


Sophos的Intercept X端點防禦能力,可瓦解整個攻擊鏈,利用深度學習,偵測已知和未知的惡意勒索軟件,其CryptoGuard反加密技術謝絕檔案受未經授權的加密,亦可極速將其還原到安全狀態。加上Managed Threat Response託管式威脅回應,在源頭主動採取一系列截擊行動,包括偵測、驗證、判斷、中斷、限制及遏阻,並提供適當的回應措施及建議解決方案。前後裡外兼守,保護企業資產,同時保障客戶資料的安全。


而GUNA 24小時全天侯standby engineer team,是令您安枕無憂的網絡安全防衛隊,全方位照顧企業在虛擬世界裡的安全需求!


--------------------------------------------------

💬 www.guna.com.hk

💬 GUNA Technologies Ltd

💬 www.linkedin.com/company/guna-technologies-ltd

💬 www.mewe.com/p/gunabestitfriendofhoteliers

💬 2389 2322

💬 marketing@guna.com.hk

🈺 24小時客戶服務熱線 3610 4042 年中無休

4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